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科电器2022年三季报点评:深化产品中高端转型,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孟昕 2022-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 10月 27日, 飞科电器发布 2022年三季报。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37.14亿元,同比+29.74%, 归母净利润 7.42亿, 同比+45.57%。 2022Q3公司实现营收 14.35亿元,同比+29.04%,归母净利润 2.86亿元,同比+51.46%。

投资要点:

2022Q3营收延续高增, 净利润明显提升。 1)收入端: 2022Q3公司实现营收 14.35亿元,同比+29.04%, 主因或系公司产品结构稳步升级以及抖音等线上渠道增速显著。据萝卜数据, 2022Q3抖音渠道零售额约 2.13亿元,同比+76.28%。 2) 业绩端: 归母净利润2.86亿元,同比+51.46%, 主系公司深化中高端转型致使均价提升, 助力利润端高速增长。

2022Q3毛利率大幅提升,归母净利率持续改善。 1)毛利率: 2022Q3毛利率为 52.85%,同比+4.27pct,主因或系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拉动价格中枢上移。 2) 净利率: 2022Q3净利率 19.95%, 同比+2.98pct, 涨幅小于毛利率,主要系费用率提升, 2022Q3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为 22.27%/2.80%/1.77%,同比 +2.42pct/-0.20pct/-1.23pct,销售费用率提升主系公司强化在抖音等社交媒体布局导致广告费用增加。

注重内容营销提升品牌温度, 渠道改革巩固市场份额。 1) 渠道: 公司线上渠道高速增长, 持续推进渠道 C 端化、内容化和直供化改革,电商营运水平持续升级。 2) 营销: 公司持续推动内容生产和内容运营水平提升, 并在七夕节邀请知名明星为产品宣传,促进品牌升温。

作为国内个护电器龙头分享行业红利, 线上营收高增,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个护电器的龙头企业,持续深化产品结构中高端升级,优化线上渠道运营模式及营销投入助力公司营收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增加。考虑疫情反复情况下公司线上渠道营收状况依旧良好,产品中高端转型略显成效, 上调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 2022-201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9.77/11.79/14.04亿元,对应 EPS 为 2.24/2.71/3.22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35.06/29.06/24.4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新冠疫情反复,宏观经济下行,产品结构升级不及预期,产品内容营销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科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