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德邦宏观境内政策追踪日报:2022年10月28日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芦哲,潘京 202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境内货币财政政策逆回购:央行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10 月28 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 亿元7 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当日20 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880 亿元。(央行发布)

鼓励外商投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 年版)》正式发布,2023 年1 月起施行。本次修订的主要变化有:持续鼓励外资投向先进制造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持续引导外资投向现代服务业,将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促进服务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作为修订重点;引导外资投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优势产业,大幅增加中西部目录条目。(国家发改委)

金融工作情况:央行行长易纲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表示,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取得重要成果,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金融体系经受住了复杂环境的冲击考验。针对未来工作,报告称,将全面加强和完善金融监管,进一步提升金融监管有效性,弥补监管短板,强化金融风险源头管控。把好金融机构准入关,加强对股东资质和股东行为监管,坚决纠正违规关联交易,防止大股东操纵和内部人控制。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严厉打击“无照驾驶”行为。(中新社)

金融机构贷款投向:央行发布《2022 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提升。三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53.29 万亿元,同比增长3.2%,比上年末增速低4.7 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8488 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4.7%。三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2.67 万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比上半年高2.4 个百分点,比上年末高1.3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8.91 万亿元,同比增长4.1%,增速比上年末低7.2个百分点。(央行发布)

国际收支: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9 月,我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42833 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货物贸易出口21291 亿元,进口16454亿元,顺差4837 亿元;服务贸易出口2131 亿元,进口2957 亿元,逆差826 亿元。服务贸易主要项目为:运输服务进出口规模1854 亿元,其他商业服务进出口规模890 亿元,旅行服务进出口规模813 亿元,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出口规模517 亿元。(外汇管理局)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扩散,海外超预期紧缩,全球通胀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