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行业配置月度报告(2022/11):市场偏向赔率定价,平衡策略表现突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杨,熊晓湛 202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在资产配置系列报告中分别从胜率、赔率、宏观驱动多角度对行业排名进行刻画。当前胜率赔率同时靠前的行业为通信、机械、。

胜率策略:自2015年初至2022年10月末,中性化胜率超额收益年化10.96%,信息比1.45,相对最大回撤8.41%。原始胜率超额收益年化12.85%,信息比1.51,相对最大回撤11.64%。最新截面胜率排名前6名的行业包括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煤炭、汽车、交通运输、基础化工、通信。板块中性化与胜率策略一致。

赔率策略十月份跑赢基准。考虑了赔率的动态平衡策略在2015至今策略年化绝对收益18.6%,年化超额收益14.6%,信息比率为2.18,相对最大回撤仅5.6%。策略推荐的行业为通信、交通运输、机械、电力及公用事业、纺织服装、汽车。

宏观驱动策略自2016年以来综合模型超额年化收益率5.28%,超额波动率6.94%,信息比率0.74,最大回撤9.31%,年化换手3.23倍,整体换手较低。模型在十一月份推荐的行业包括电子、传媒、农林牧渔、建材、房地产、食品饮料。

10月份组合因子层面没有行业触发拥挤度提示,单因子层面轻工制造、医药、计算机均在流通市值换手率因子上触发。

风险提示:若市场环境或政策因素发生不利变化将可能造成行业发展表现不及预期;报告中相关数据仅供参考;报告采用的样本数据有限,存在样本不足以代表整体市场的风险,且数据处理统计方式可能存在误差。市场存在一定的波动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