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怡亚通:22Q3收入同比提升33.47%,利润端依然承压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532.11亿元,同比增长0.2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降低47.88%,扣非净利润2.11亿元,同比降低47.98%。

点评22Q3收入同比提升33.47%,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8.44%。收入方面,22Q1-Q3公司实现营收532.11亿元,同比增长0.22%;其中,22Q3实现营收226.87亿元,同比增长33.47%,均较去年往期有所增长。利润方面,22Q1-Q3公司归母净利润2.17亿元,同比降低47.88%,扣非净利润2.11亿元,同比降低47.98%;其中,22Q3归母净利润0.82亿元,同比下降48.44%,扣非后净利润0.93亿元,同比下降38.24%,业绩表现仍不及预期。

疫情拖累业绩,静待后续业绩逐步修复。尽管受益于品类结构优化,以及公司良好的经营能力,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略有上升,但受制于今年以来国内各地疫情反复,公司供应链业务的开展多受阻碍,利润端依然压力较大。此外,由于各地严格的防疫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白酒的消费需求,使得公司白酒品类中毛利较高的自营品牌,不能及时释放利润。因此我们还是期待一旦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公司业绩能够逐步修复。

白酒等自有品牌依然是亮点,成长性与盈利性值得期待。公司基本功深厚,多年以来在酒饮、家电、母婴、日化、食品、医药及服装等消费品细分领域,为品牌商客户提供深度分销及营销运营服务,并形成有遍布全国的物流、仓储、销售网络。公司近年还逐步尝试自有品牌的打造,特别是公司较为擅长的酒类方面,已形成有酱酒品牌“大唐秘造”,我们依然看好其利润空间后续的释放。此外公司还积极将成功经验向更多品类复制,向母婴、日化、食品等领域拓展,将有利于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主要盈利预测及假设:考虑到公司前三季度表现不及预期,特别是此前贡献较高毛利的酒饮品牌运营业务开展低于预期,我们适当下调之前对公司的毛利率和销量假设;预测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0/4.05/5.19亿元,EPS分别为0.10/0.16/0.20元(原为0.19/0.27/0.32元)。考虑到公司疫情后业绩恢复的弹性,以及快速改善的盈利能力,我们给与23年36倍PE,对应目标价5.76元(此前为30倍PE,对应目标价8.10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恢复不及预期,业务开展不及预期,资金压力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