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大类资产配置月报:海外市场交易模式迎变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薛威,魏伟 2022-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第一,美国经济衰退暂缓,后续下滑压力仍大。美国第三季度GDP 环比季年率增长2.6%,其重要动力是欧洲能源紧缺给美国能源出口带来的积极因素。消费端增速放缓,后期可能会随着加息带来的负面冲击增大而弱化。

出口端,在欧洲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行的背景下,美国出口景气度有望迅速回落,而进口也可能随着美国内需的疲弱而延续弱势。投资端,美国私人投资在加息周期也难有显著改观。整体看,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可能会开始加速下行,甚至可能进入实质性衰退。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金融市场将逐渐从高通胀向衰退交易过渡,且这个过程注定波折反复。

第二,联储加息节奏仍存变数,11 月初会议关注加息指引。美国9 月核心PCE 物价指数同比上行5.1%,低于预期值5.2%,但高于前值4.9%;9 月核心PCE 物价指数环比上行0.5%,符合预期;9月个人支出环比上行0.6%,高于预期值。PCE 通胀指标显示虽然整体并未超出预期,但呈现上升势头,高通胀暂时也没有显著缓和,联储在11 月初的议息会议上加息75bp 几乎板上钉钉。

第三,全球衰退交易如何进行?全球市场目前正处于从通胀交易切换至衰退交易的过程中,对于未来一年,美国经济的衰退前景几乎是市场的共识,困扰市场的目前主要还是通胀前景。对于未来一年衰退的同时,通胀如何演化还存在较大变数。所幸欧洲能源价格大幅下跌对短期通胀起降温作用,年内的高通胀对未来一年也会有高基数的效应。即使未来价格居高不下也将产生通胀的回落。放眼未来一年,在短期的反复后,美债、贵金属与纳指都会迎来不错的表现。

第四,中期选举即将揭晓,民主党前景堪忧。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民调显示中期选举民主党有80%的可能输掉众议院,并有不小可能同时输掉国会两院。一旦如此,拜登团队在后面两年的执政将受到明显掣肘。其原因还是高通胀的持续引发民众不满,且各种操作并未给民众带来会压降通胀的信心。

第五,11 月或迎国际市场重要拐点,衰退交易有望提速。当前全球对于衰退的预期很强,但通胀交易切换至衰退交易的过程并不顺畅。11 月国际市场的关注焦点将在月初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12 月之后加息指引和中旬公布10 月通胀数据是否完成联储指引。若联储释放12 月加息幅度降至50bp 的信号,加上11 月通胀出现显著回落加以验证,全球金融市场的衰退交易逻辑将得到显著增强,以美债、纳指与贵金属为代表的衰退利好品类将有较强表现。另外,在短期大幅下行之后,港股高股息率策略可作为中长期配置的先行布局。

风险提示:1)新冠疫情加大冲击;2)地缘局势加速升温;3)美国通胀新高加剧紧缩预期;4)海外市场波动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