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Q3收入稳健增长,经营平稳恢复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寇星 2022-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56亿元,同比+15.95%,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14.18%;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4亿元,同比+18.98%,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21.51%。

分析判断::QQ33收入延续双位数增长,加速市场开拓Q3子公司美味鲜实现收入11.73亿元,同比+12.79%,调味品主业受低基数+渠道扩张和经销商信心恢复,实现双位数增长;地产和中炬精工亦贡献业绩增量。分产品来看,Q3酱油/鸡精鸡粉/食用油/其他调味品收入分别为7.08/1.38/1.48/1.63亿元,分别同比+18.3%/+17.8%/-4.6%/+1.6%,酱油和鸡精鸡粉实现双位数增长,食用油增速下滑受餐饮需求不振影响。分区域来看,Q3东部/南部/中西部/北部分别实现收入2.63/4.95/2.43/1.56亿元,分别同比+16.8%/+11.4%/+1.2%/+28.3%,弱势市场北部高增28.3%,强势市场东部和南部实现双位数增长,中西部增长偏慢受疫情影响;公司经销总数达到1942个,全国化进程快速推进。

前三季度累计来看,一季度承压,二季度快速恢复,三季度延续增长趋势,带动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56亿元,同比+15.95%,地级市开发率达到93.47%,区县市场开发率达到67.34%。

成本短期承压,费用提前确认影响净利率恢复成本端来看,Q3毛利率同比提升0.56pct至31.2%,环比-0.53pct,毛利率同比提升主因去年同期相对低基数和成本压力同比缓解,环比下降料与成本压力仍然较大有关。费用端来看,Q3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0.46/+0.96/-0.22/-0.48pct,销售费用提升主因公司本期增加计提稳岗补贴和电商费用支出,管理费用率增加主要系管理人员考核奖金及稳岗补贴同比增加,综合费用率下降0.2%,费用管控较好。主业稳健+地产贡献增量,公司Q3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21.5%,净利率同比提升0.17pct至8.1%,稳岗补贴提前确认使得净利率恢复程度略低于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14.2%,对应净利率10.6%,同比-0.16pct,整体经营稳健。

主业稳步恢复,盈利能力回升可期公司整体经营稳健,费用端拉平全年来看影响有限,不必过度担忧;股东调整进程有望加快,大股东层面变化对主业经营影响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和行业变化,不断清理包袱,轻装上阵,在市场恢复过程中持续受益,提振市场信心。长期我们看好公司在营销布局、产能扩张和产品研发等多方面不断深耕,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强化竞争优势和壁垒。

投资建议参考三季报,我们下调公司22-24年营收55.02/62.34/69.23亿元的预测至54.12/61.34/68.23亿元;下调22-24年EPS0.97/1.16/1.33元的预测至0.79/1.02/1.21元,对应2022年10月28日收盘价28.68元/股,PE分别为36/28/24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餐饮渠道扩张不达预期、食品安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