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点评:持仓小幅回升,继续看好优质区域行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袁喆奇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Q3银行板块整体持仓环比小幅抬升。A股基金2022年3季度报披露完毕,据统计,Q3包括偏股、股票型在内的主动管理型基金配置银行板块比例环比提升11BP至2.16%,但参照板块在沪深300的流通市值占比来看依然深度低配14.65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Q3板块配置环比回升的原因在于:1)稳增长政策推动3季度工业生产反弹、基建制造业投资高位上行,支撑信贷需求的边际超预期修复,市场对实体信贷需求和银行资产质量担忧有所缓解,同时行业集体性下调存款利率稳息差也一定程度修复了市场对于行业基本面的悲观预期。

2)三季度震荡下行、预期走弱趋势中市场选择更具防御性,银行板块低估值凸显了其弱市避风港的属性。展望4季度,我们认为影响银行板块配置机会的核心因素仍然是宏观经济的改善程度,拐点信号仍有待观察;鉴于当前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在行业分化加剧背景下,部分区域性银行经营仍然保持强势,我们建议继续关注个体差异化行情。

重仓股仓位表现分化,优质区域行获持续增配。从22Q3银行仓位配置来看,重仓银行股持仓表现分化,股份行仓位环比下降,招行、兴业、平安仓位分别下降6BP/2BP/3BP至0.62%、0.26%、0.12%,而优质区域性银行行继续获得增持,宁波、成都、江苏Q3仓位分别提升2BP/3BP/5BP至0.35%、0.12%、0.10%。同时考虑到银行板块在弱市中的防御价值,六大行仓位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工行获主动管理型基金获加仓幅度最大,持仓占比环比提升3BP至0.10%。

投资建议:估值具备安全边际,静待拐点信号。今年以来在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影响下行业经营面临挑战增多,市场对行业资产质量悲观预期趋于充分,目前板块PB静态估值水平仅0.53x,仍处于历史绝对低位,安全边际凸显,我们认为当前板块估值修复仍有空间,宏观下行区间防御属性更强,因此继续看好板块的相对收益。个股推荐,我们建议关注:1)基本面边际改善明显、成长性优于同业的区域性银行(江苏、成都、苏州);2)资产质量优异、经营特色鲜明的优质区域性银行(宁波、常熟)。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行导致行业资产质量压力超预期抬升。2)利率下行导致行业息差收窄超预期。3)房企现金流压力加大引发信用风险抬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