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必需消费行业:HTI消费品成本指数,玻璃、大豆期货下跌,棕榈油再度拉升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 HTI 跟踪的六类消费品中,现货成本多数上涨,期货成本多数下跌。具体来看,本周包材部分,玻璃期货跌幅较上周扩大,幅度达 5.38%,塑料现货、期货维持跌势,分别回落 2.16%/1.41%,其他包材价格均上涨。其中纸浆期货领涨,幅度达 2.11%,铝材现货、期货上涨 1.39%/1.17%,玻璃现货、瓦楞纸现货小幅上行。直接原材料部分涨多跌少,棕榈油再度走强,现货、期货上涨2.75%/3.49% , 豆 粕 、 鸡 肉 和 大 豆 紧 随 其 后 , 录 得 涨 幅2.87%/1.89%/1.87%,大麦、玉米、大米涨幅在 1%以内。本周大豆期货大幅走弱,跌度达 4.88%,蔬菜、白糖下跌 2.42%/1.63%。能源价格方面,布油指数止跌反弹,现货、期货涨超 3%。

啤酒:截至 10月 25日,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提升 0.7%,期货指数较上周下降 1.5%。今年年初以来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6.66%/5.08% , 较 去 年 同 期 现 货 、 期 货 指 数 分 别 累 计 变 动16.25%/10.93%。本周啤酒现货、期货走势分化主要是玻璃现货涨、期货跌导致,现货端也叠加了加麦的提货受到港口管控限制,价格略有上行的影响。

调味品: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提升 0.52%,期货指数较上周下降1.99%。今年年初以来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2.83%/8.42%,较去年同期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8.47%/15.92%。本周调味品现货成本的上涨主要受大豆和玻璃的拉动,期货端由于大豆、玻璃大跌,且在成本构成中比重较大,成本压力得到了大幅缓解。

乳制品: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提升 0.25%,期货指数较上周提升0.83%。今年年初以来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5.48%/5.49%,较去年同期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6.81%/6.98%。本周大包粉价格较上周持平,奶牛饲养成本中豆粕和玉米价格的上行拉动了原奶成本上涨,乳制品期货较现货提升更多。

方便面: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提升 0.45%,期货指数较上周提升0.73%。今年年初以来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3.63%/2.79%,较去年同期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5.19%/7.7%。本周棕榈油已连续三周上涨,但受益于塑料价格下跌影响,本周方便面成本跟涨幅度较小。

速冻食品: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提升 0.46%,期货指数较上周提升0.41%。今年年初以来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5.23%/4.84%,较去年同期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3.18%/2.04%。本周蔬菜再度小幅回落,鸡肉价格止跌反弹,速冻食品成本小幅上涨。

软饮料: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下降 0.58%,期货指数较上周下降0.1%。今年年初以来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9.1%/9.6%,较去年同期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11.18%/14.87%。本周软饮料成本维持下行,主要是塑料和白糖价格下跌贡献。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地缘冲突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