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呈和科技:前三季度扣非业绩同比增长19.06%,募投项目支撑公司增长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 2022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 13.10亿元,同比增长19.06%。 公司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49.30亿元,同比增长 23.54%,归母净利润 1.43亿元,同比增长 23.65%。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6.24亿元,同比增长 19.40%,归母净利润 4.50亿元,同比增长 10.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17亿元,同比增长 8.37%。

国家行业标准实施助力合成水滑石的发展。 公司合成水滑石产能规模位居国内第一, 合成水滑石可作为 PVC 生产用的环保型热稳定剂起到延缓热分解作用。目前我国国家行业标准已禁止饮用水管材的铅的使用,室内装饰装修材料门窗也出台国家标准限制铅含量将助于合成水滑石的发展。据《塑料助剂》统计, 2016-2021年我国合成水滑石行业市场规模年增长率保持在15%以上。 同时据国家统计局数据, 2021年我国塑料改性化率达到 24.01%,改性塑料产量占比大幅提升,但对比全球接近50%的塑料改性化率仍有较高提升空间。

成核剂终端市场需求广阔。 公司为国内少数掌握成核剂生产工艺并实现商业化量产的厂商,打破了进口品牌对成核剂的垄断。 根据 MM 公司从聚合物类型、终端用途及区域性等方面对全球成核剂市场的分析, 包装、消费品及汽车等应用中越来越多地使用聚合物,有望推动对塑料添加剂的需求进入高速增长期。 根据 QYR 的统计及预测, 2021年全球成核剂市场销售额达到了 8.7亿美元,预计 2028年将达到 1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 4.3% 募投项目支撑公司增长。 公司募投项目广州科呈新建高分子材料助剂建设项目一期成核剂单剂与合成水滑石单剂产能 1.66万吨/年以及复合助剂产能 2万吨/年,预计 2023年 9月建成;高分子材料助剂生产技术改造项目产能约 1.8万吨/年,预计 2023年 12月建成。公司现有成核剂单剂与合成水滑石单剂产能9200吨/年,复合助剂产能 7800吨/年;上述项目建成后,公司合计产能将达 7.16万吨/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 2.04亿元(+3%) 、 2.90亿元(+15%) 、 3.83亿元(新增) , EPS 为 1.53元、 2.17元和 2.87元。参考同行业公司,我们认为合理估值为 2022年 39倍(上期目标价 56.00元,基于2021年 50倍 PE),目标价为 59.67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 竞争的进口产品已有一定的客户粘性;专利及研发投入较少;产品较单一。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