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林科技:业绩持续受影响,静待疫情结束后乙醛酸业务发力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陶贻功,严明 202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林科技发布 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98亿元,同比下降 46.77%;实现归母净利润 1209万元(扣非后 948万元),同比下降 80.78%(扣非同比下降 84.67%)。

疫情持续影响业绩,回款改善带动现金流显著好转。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7171万元,同比下降 52.91%;实现归母净利润 375万元,同比下降 86.63%,受疫情影响,2022前三季度公司产品销量减少,营收、净利润均同比下滑。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毛利率为36.54%,同比增加 0.72pct;净利率为 6.04%,同比下降 10.85pct。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30.75%,同比增加 17.00pct,主要是由于新疆公司投产导致管理费用增加,持续的研发投入也拉高了整体费用率;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 283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努力提高销售回款,保障公司稳定经营。

新疆项目产能爬坡进展缓慢,静待疫情好转乙醛酸业务发力。

公司前期募投项目 2.5万吨/年高品质晶体乙醛酸项目于今年 6月试运行,但自八月份起新疆因疫情开始封控管理,防疫政策比较严格,厂区员工有限,试生产阶段产能爬坡进度缓慢。公司利用这段时间对整体设备进行了优化升级,待疫情结束,解除封控进行统调后,产能爬坡会有较大的进展。公司业务由臭氧系统设备供应向臭氧技术应用领域进行延伸,有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清洗领域拓展顺利,即将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用于半导体行业的高浓度臭氧发生器和高浓度臭氧水设备技术取得突破,目前该类产品样机组装和测试顺利进行,符合既定预期,降低成本的材料研究和技术迭代也在同步进行。今年上半年公司成功签订臭氧清洗首台套订单,半导体行业导入及产品验证门槛较高,公司将致力于做好产品的基础上,尽快完成产品导入和市场验证过程。国林半导体公司新场地装修建设已经结束,后期将根据客户验证情况排产及销售。

投 资 建 议 : 预 计 2022-2024年 公 司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0.91/1.90/2.41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49/1.03/1.31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27x/13x/10x。公司新疆乙醛酸项目受疫情影响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疫情结束后公司产能爬坡会有较大进展。此外,公司在半导体清洗领域也成功突破,后期将根据客户验证情况排产及销售。看好公司未来高品质乙醛酸业务和半导体清晰设备的成长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乙醛酸项目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臭氧设备销售及在高端领域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林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