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密尔克卫:扣非净利润同比+64%符合预期,经营韧性凸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密尔克卫发布2022年第三季报告。2022Q1-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93亿元,同比+52.8%,归母净利润4.76亿元,同比+58.1%,扣非净利润4.63亿元,同比+61.6%。

公司归母净利润符合预期。化工上下游补库存周期下,公司保持了较稳健的盈利能力:Q3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8.24亿元,同比+13.5%,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46.3%,扣非净利润1.67亿元,同比+64.1%。公司Q3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利润与收入产生分歧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结构的变化。公司从事的货代/仓储/运输/交易业务,2021年毛利率分别为10%/43%/9%/5%,利润率差距较大。在化工产业上下游补库存的周期,公司仓储业务的增速快于货代、运输、交易等业务,因此本季度利润率有明显提升。公司2022Q3利润率明显提升。2022Q3,公司毛利率为11.89%,同比+2.64pct;净利率6.47%,同比+1.67pct,这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仓储等高利润率业务占比提升所致,而这也带来了公司期间费用率的提升。2022Q3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32%,同比+0.28pct;管理费用率为3.02%,同比+0.8pct;研发费用率为0.38%,同比+0.11pct;财务费用率为-0.32%,同比-0.63pct。密尔克卫在化工供应链全环节上的布局,增强了公司业务的韧性。公司业务涵盖化工业务的多个环节,在化工产业景气度较高的周期,货代、运输、交易等业务盈利会快速增长;而在补库存的周期,仓储业务的业绩弹性较大。当前,公司遍布全国的危化品物流体系和仓库网点,是重要的核心壁垒。未来密尔克卫的发展方向,是在加厚全国网点布局的同时,逐渐补全危化供应链各环节的服务能力,并与分销业务形成共振,形成“物贸一体化”的服务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具备危化品交付网络及物贸一体化经营能力的稀缺标的,具备非常高的经营壁垒,和优秀的成长潜力。考虑到本季度公司业绩环比增长且业务结构有所变化,我们将公司2022-24年归母净利润从6.2/8.4/11.1亿元,上修至6.3/8.5/11.2亿元,同比增速为45%/35%/32%,对应10月24日收盘价P/E估值为36x/27x/20x,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疫情反复,下游需求不景气,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密尔克卫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