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特维:Q3业绩保持高增,订单充沛,新业务持续拓展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 2022-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况奥特维于10月23日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8亿元,同比增长68.01%;实现归母净利润4.74亿元,同比增长108.21%;扣非归母净利润4.50亿元,同比增长119.86%。

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6亿元,同比增长75.49%;实现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06.03%;扣非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122.24%。

Q3业绩快速增长,费用率控制出色业绩快速增长,费用率控制出色。

毛利率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9.04%,同比增加0.91pct;单三季度的毛利率为38.95%,同比增加1.3pct。单三季度费用率方面,期间费用率9.18%,环比同比均有下行,费用控制出色;研发费用5,498.84万元,研发费用率6.21%,持续进行研发投入。

在手订单充沛,助力业绩持续增长。

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新签订单51.11亿元,其中7-9月新签订单18.41亿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65.12亿元。

与2021年1-9月相比,新签订单同比增长78.52%,在手订单同比增长79.64%。充沛的在手订单将持续推动公司业绩高增。

串焊机保持领先地位,新业务稳步开拓。

光伏设备方面:公司串焊机、分选机、光注入退火炉继续保持高市占率,持续进行技术迭代,充分享受行业高景气红利,以单晶炉为代表的新产品持续放量,累计公告订单已超十亿元。锂电设备方面:公司锂电PACK模组业务完善布局,并纵向布局高速叠片机。半导体设备方面:公司铝线键合机已经取得通富微电、德力芯及其他客户小批量订单,并持续推动验证,同时向装片机、金铜线键合机及倒装芯片键合机等半导体封装测试核心设备完善布局。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6.70/53.12/67.1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7/9.51/12.27亿元,2021-2024年归母净利润CAGR为49.13%,以当前总股本1.06亿股计算的摊薄EPS为6.18/8.94/11.54元。公司当前股价对2022-2024年预测EPS的PE倍数分别为55/38/29倍,考虑到公司作为组件设备领先企业,且单晶炉、键合机等新产品有较强成长性,叠加行业高景气,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1)光伏行业后续扩产不及预期的风险;2)技术迭代带来的创新风险;3)新业务拓展的不确定性风险;4)测算市场空间的误差风险;5)研究依据的信息更新不及时,未能充分反映公司最新状况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