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一科技深度报告:国内锂电铜箔领先企业,绑定龙头加速产品多元化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雷 2022-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高端铜箔领先者,锂电铜箔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订单需求强劲 公司是国内高端铜箔行业领先者,受益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景气度驱动,叠加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及锂电铜箔业务占比提升,2021年公司营收21.97亿元,同比增加87.80%,归母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加207.64%;2022年上半年公司产能利用率达到121%,铜箔订单饱满,需求强劲,带动业绩延续增长势头,实现营收14.07亿元,同比增长46.7%,归母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16.52%。

全球锂电发展贡献增量,新增产能加速落地承接增量需求释放盈利空间 (1)需求端:随着新能源汽车及储能需求的爆发,预计2025年全球动力及储能电池出货量达1612GWh、397GWh,带动全球锂电铜箔需求从2021年36.09万吨提升至141.615万吨,2021-2025年CAGR为40.75%。2)供给端:2021公司锂电铜箔产能2.45万吨,预计2022/2023/2024年产能将达到4.25/5.55/8万吨,充分享受下游产业放量红利。

核心技术迭代凸显成本优势,产品结构高端演进提升盈利空间 (1)良率领先:公司自主掌控贯穿全生产工艺的核心技术,锂电铜箔及标准铜箔良率分别达到83.86%,89.69%,综合良率达到86.31%,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有效推动单位生产效率提升、成本下降;(2)产线国产化:公司新建产能在阴极辊等核心设备方面以国产化为主,在满足产品各项技术指标的同时实现每万吨产能建设投资金额4.3亿元,投资成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3)产品结构高端:公司锂电铜箔在铜箔业务占比72.07%,6μm及以下极薄锂电铜箔为公司主要产品,高端化路线推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4)轻量化趋势打造潜在增长点:公司4.5微米极薄锂电铜箔成本达到量产水平,静待下游需求放量推动盈利实现持续增长;成立全资子公司发力复合集流体,电镀核心技术优势可以应用到复合铜箔的生产中,提高良品率和生产效率。

深入绑定优质电池厂商,头部客户合作不断深化 公司与宁德时代、时代一汽、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优质客户签订框架采购合同,客户订单排产饱和,产能利用率及产销率分别超120%、97%;公司向宁德时代供应的锂电铜箔占公司销售比例达83%,随着动力电池市场头部效应加强及公司新建产能释放,有望推动青海时代以外企业的供应量提升,公司与宁德时代合作有望不断增强。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铜箔供应商,受益下游锂电池的持续性增长。我们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0、7.14、11.0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4.85、7.07、10.89元/股,对应PE分别为14、10、6倍。我们选取锂电铜箔企业诺德股份、超华科技、铜冠铜箔作为可比公司,2023年行业平均PE为20倍。综合考虑公司业绩的成长性和安全边际,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PE估值20倍,对应当前市值有102.80%的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