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德股份:三季度业绩稳增,资管+产业发展的路线明确

来源:红塔证券 作者:王雪萌 2022-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三季度实 现营利双增,营业收入 7.86 亿元,同比增速为100.33%,归母净利润5.43 亿元,同比增速为135.19%。公司净利率上升显著,达到69.07%,较上年末上升11.56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中管理、财务费用占收入的比重较上年末分别下降8.2%、2.98%,内控方面提升明显。

报告期内公司资管运营+产业发展的路线越发明确,年内相关投资活动增多。

传统不良方面:公司依托传统能源类优势项,立足不良资产处置行业稳步发展。公司本身具有股东能源、地产等多元化运营背景的优势,助力其传统能源类困境项目的处置重组更加专业、资源整合力度更强。

为充分发挥山西省内的传统能源产业优势,促当地困境资产项目落地,年内公司与子公司海德资管共同成立山西海德;此外,为增强北京区域的资本实力,发挥区域优势,公司和子公司海德资管向子公司北京彩虹甜橙资管增资5.9 亿元。

个贷不良方面:年内公司以金融科技赋能个贷不良处置,增资5000万元控股数字技术公司,引入专业团队,团队将软件著作权及个贷不良业务相关资产注入数字公司,海德股份有望快速抢占To C 端市场。

新能源产业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还与永泰能源共同投资设立储能科技公司(德泰储能),发展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的全产业链,开启新能源产业进程,目前储能公司已具备相应的资源、技术、项目储备。

风险提示传统能源的困境项目因资产价格下跌导致处置难度增加、利润空间被压缩;投资项目发展不及预期;处置周期加长影响现金回流及业务持续性发展;经济持续下行增加项目处置难度。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