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测试跟踪报告之八:受益于政策贴息及专项再贷款设立,科学仪器业务持续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贺根 2022-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专项再贷款与财政贴息配套支持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扩市场需求、增发展后劲。9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专项支持金融机构以不高于3.2%的利率向制造业、社会服务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设备更新改造提供贷款,贷款额度为2000亿元以上,利率1.75%,期限1年,可展期2次,每次展期期限1年。

政策贴息及专项再贷款设立推动科学仪器需求释放,多个应用场景受益。本次政策支持领域为教育、实训基地、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等 10个领域。

政策补贴的推进将会加速设备的更替周期,科学仪器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科学仪器作为基础性设备,对于推动产业安全发展、自主可控具有关键意义。高校科研等领域是东华测试科学仪器产品的重要应用场景,东华测试有望充分受益于这一政策,实现业务快速发展。

公司为科研领域结构力学测试仪器的领导者。公司是国内结构力学测试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该领域深耕近 30载,掌握行业核心技术。公司结构力学性能测试系统曾应用于神州系列飞船、大飞机、磁悬浮等“大国重器”相关研究项目的测试,积累了众多成功应用的案例。公司下游客户积累深厚,涵盖科研检测机构、高校市场、军工市场和企业市场。目前,国内结构力学仪器市场以外资为主,主要供应商包括美国 NI、比利时 LMS 与美国 PCB,三家企业在各自领域术业有专攻。

随着公司不断推进新品研发及原有产品更新迭代,业务布局逐渐完善,有望进一步加速科研领域结构力学测试仪器的国产替代。

电化学工作站市场开拓顺利,广泛应用于各类科研机构。公司电化学工作站产品可用于电化学分析、腐蚀与防护研究、新能源研究、材料研究、生物研究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持续拓展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以及企业配套服务等市场方向。作为国产高端科学仪器产业化的成功实践者,公司电化学工作站产品优势突出,与国外竞品对比性价比高,已广泛应用于国内知名高校及研究所。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东华测试深耕科学仪器赛道,结构力学、电化学工作站等业务稳步发展,有望受益于政策贴息及专项再贷款设立带动的科学仪器需求释放。我们维持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 1.47、2.

10、2.94亿元,2022-2024年对应 EPS 分别为 1.06、1.52、2.13元,对应 PE 分别为 36x、25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延迟交货风险;内外部经营环境变化的风险;核心技术失密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测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