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物联网行业周报:二十大,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本周沪深 300指数报收 3842.47点,上涨 0.99%。申万通信指数报收 1885.93点,上涨 5.03%,物联网指数报收 6034.38点,较上周下跌 3.17%。

物联网板块总体观点:1.海外需求强劲,看好疫情后国内物联网需求修复的景气度反转。2.预计下半年材料成本松动,中下游将厚积薄发。3.疫情延后汽车、智能家居等需求,关注复工复产带来的应用层相关产业链需求边际增长。4.2022海缆招标逐渐落地,相关公司业绩确定性进一步增强。5.建议关注电源控制器转型储能/光伏逆变器/机器视觉投资机会。6.关注卫星互联网民用投资机会。

物联网基础材料:受工业硅料价格上涨影响,上半年电子级硅料价格维持高位,下半年伴随行业扩产落地,硅料价格有望回落,主要标的:神工股份等。

必备元件:产业转移趋势持续,主要标的:泰晶科技、惠伦晶体、中瓷电子等。

传感器:智能物联进程持续推进,民用与车载新风渗透率逐步提升。主要标的:

汉威科技、四方光电等。

北斗/GNSS:卫星产业链日趋成熟,叠加政策催化。主要标的:华测导航等。

智能控制器:万物互联与整机厂 ODM 外包趋势推动智能控制器量价齐升,关注智控厂商拓展储能、汽车电子带来的机会。主要标的:和而泰、拓邦股份等。

蜂窝基带/模组:据 MRFR,预计到 2040年底,全球 6G市场将价值 3400亿美元,10年复合增速超 58%。主要标的:翱捷科技、移远通信、美格智能等。

WiFi/BT SoC:供给端产能紧张维持,需求端结构性分化明显。主要标的:乐鑫科技、晶晨股份、瑞芯微、全志科技、恒玄科技、中颖电子等。

电力线载波通信:电网信息化带来新增需求,PLC 节点数量有望大幅提升。主要标的:创耀科技、力合微、东软载波、鼎信通讯等。

连接器:我国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不改,主要标的:瑞可达、意华股份等。

射频:苹果华为发布新机,华为配置卫星通讯功能。结构上关注 5G PA 模组放量过程中,具备自身阿尔法属性的公司。主要标的:卓胜微、唯捷创芯等。

光纤光缆:集采规模增长,景气延续,主要标的: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等。

风光储:唐山市发布新文件,到 2025年,唐山市累计新开工建设海上风电项目2-3个,装机容量 300万千瓦。主要标的: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等。

光模块:LightCounting 下调对今年以太网光模块的增长预期至 9%,短期波动不扰长期增长逻辑。主要标的:新易盛、中际旭创、仕佳光子等。

运营商:减速降费趋势减弱,看好运营商业绩修复。主要标的:中国移动等。

设备商:政企业务国产替代趋势不变,主要标的:中兴通讯、紫光股份等。

会议信息化:后疫情时代企业在线会议需求持续上升,软端会议付费化与硬件市场下沉推动市场扩容,关注 AR/VR办公产品增量。主要标的:亿联网络等。

IDC:看好拥有核心区域资源、绿色节能优势的 IDC厂商的成长性。主要标的:

宝信软件、数据港、英维克等。

车联网:多地推动 L3及以上级别自动驾驶的开发及应用,车联网相关公司整体维持较高景气度。主要标的:德赛西威、华阳集团、鸿泉物联、万马科技等。

工业互联网:工信部政策推动 IT-OT 网络融合,工业以太网设备 需求增长。主要标的:三旺通信、奥普特、凌云光、天准科技等。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风险,芯片供给短缺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