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科电器:盈利能力环比改善,抖音渠道再创佳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22-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飞科电器公布 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公司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37.1亿元, YoY+29.7%;实现业绩 7.4亿元, YoY+47.6%;实现扣非业绩 7.0亿元, YoY+54.0%。经折算, 2022Q3单季度实现收入 14.3亿元, YoY+29.0%;

实现业绩 2.9亿元, YoY+51.6%;实现扣非业绩 2.7亿元, YoY+50.5%。

均价同比维持高增: 根据魔镜数据,天猫 Q3电动剃须刀/电吹风/电动牙刷线上市场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0.4%/-38.0%/-30.5%,公司收入远高于市场整体增速。 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 1)公司传统电商渠道均价同比维持高增, 久谦数据显示飞科天猫/京东渠道 Q3均价同比分别提升 30.0%/15.0%。 2)抖音渠道势能不减量价齐升, 为公司收入主要增量。魔镜数据显示, 公司抖音渠道 7月销售额约 1.5亿元,为今年以来最高单月销售额。抖音 Q3销售额超 2亿元,YoY+75.8%。 3)电动牙刷为公司收入增长最快的产品,魔镜数据显示公司 Q3电动牙刷天猫及京东销售额约为 0.42亿元,同比增长 90.0%。

Q3盈利能力改善: 公司 Q3净利率 19.9%,同比提升 2.9pct,环比提升 1.0pct。

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结构较去年同期发生较大变化,中高端新品销售占比从今年一季度开始迅速提升。此外,公司 Q2“618”大促期间销售费用较高,优惠活动小幅影响了均价。 而 Q3大促活动较少,七夕节礼盒产品销售情况较好,因此盈利情况环比改善。 我们预计 Q4圣诞节等节日期间销售情况较好, 公司 300元以上电动剃须刀及新款高端电吹风销量将提升。 Q4“双 11” 大促销售费用率环比或小幅上涨, 但 Q4盈利能力同比仍将明显增强。

投资建议: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 300元以上产品的市场空间接近电动剃须刀线上市场一半左右。 飞科为国产剃须刀龙头企业, 今年热销电动剃须刀新品主要集中于 200元-300元左右,公司 300元以上高端新品有望进一步打开高端市场空间。 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 为 2.13/2.59/3.05元, 6个月目标价为95.85元, 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高端新品市场接受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科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