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特维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组件设备龙头多点开花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尔双 2022-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10月13日晚公司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投资要点奥特维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公司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4.69-4.74亿元,同比增长106%-108%,中位数为4.7亿元,同比增长10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45-4.50亿元,同比增长117%-120%。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中位数为1.7亿元,同比+100%,环比-11%;扣非归母净利润中位数为1.7亿元,同比+118%,环比-4%。

奥特维高精串焊技术领先,技术迭代背景下强者恒强:光伏产业链三个主要环节中(硅片、电池片、组件),组件设备更新迭代速度最快,由以往的2-3年更新一次缩短至目前的1.5年更新,几乎完全脱离设备的二阶导属性。后续随着HJT渗透率提升,SMBB需求不断增加,支持下一轮设备更新迭代。奥特维在210、多分片、薄片化、高精度串焊、无主栅等未来先进技术上均有领先布局,能够较快适应新技术路线变化,进一步巩固龙头优势地位,充分受益于后续组件设备存量替代。

光伏&半导体&锂电设备多点开花,平台化布局拓展顺利:(1)光伏:a.硅片:子公司松瓷机电(奥特维持股 51%)2022 年以来单晶炉新签订单已超 10 亿元,获天合、宇泽、晶科、中成榆等多家订单;b.电池片:子公司旭睿科技(奥特维持股 82%)此次获润阳 1.3 亿丝印整线设备,LPCVD(母公司承担)正在研发中;c. 组件: 主业串焊机龙头市占率70%+。(2)半导体:截至2022上半年,已在17家客户端试用,已获通富微电、德力芯铝线键合机批量订单,公司在半导体设备领域的战略布局主要围绕封测端,包括铝线&金铜线键合机、装片机、倒装封装设备等。(3)锂电:目前主要产品为模组 pack 线,叠片机正在研发中。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组件设备持续景气+新领域拓展顺利,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 年的归母净利润为6.5/9.3/12.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57/40/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拓展不及预期,下游扩产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