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发股份点评报告:战略重仓上海,抢占市场修复先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凡 2022-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 月销售额同比大涨,有望率先迎来销售复苏根据克而瑞销售榜单,公司9 月单月销售操盘金额79.2 亿元,同比增长49.2%,销售面积25.6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1%。此外,2022 年公司7 月-8月单月销售操盘金额同比分别为+19.1%/+17.9%。

2022 年1-9 月公司总操盘金额678.7 亿元,同比下降-14.1%。公司1-9 月销售操盘金额排名较2021 年底上升11 位,位列榜单第18 名;1-9 月累计销售操盘口径下公司销售均价2.96 万元/平方米,同比2021 年1-9 月操盘销售均价2.57万元每平增加了15.3%;销售金额权益比较2021 年同期提升1.8 个百分点达到65.6%。百强房企1-9 月累计销售操盘金额46697.9 亿元,同比降幅仍保持在-45.4%的较高水平,公司销售表现显著好于百强房企。我们认为,公司及时的推盘节奏及市场良好的口碑,助力其销售表现逆势上升,连续表现出较强的销售韧性,已经显现出先于行业复苏的趋势。

逆势布局核心城市,抢占市场修复先机9 月24 日,公司在上海第三轮集中供地中底价获取静安区中兴社区住宅+办公用地,权益比例100%,楼面价48169 元/平,拿地金额80.37 亿元,超过华发股份全国范围内9 月当月销售操盘金额。截止9 月底,公司先后在上海三批集中供地中获取7 宗土地,权益拿地金额219 亿元,占公司全部权益拿地金额86.9%,公司在上海市新获取地块中平均权益比为87%。

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2022 年1-9 月,公司累计获取12 宗土地,所获取土储全部位于核心一二线高能级城市,除7 宗位于上海外,剩余5 宗土地分别位于杭州、成都、武汉、珠海、中山。2022 年1-9 月公司拿地金额314 亿元,权益拿地金额252 亿元,拿地强度46.3%。我们认为,在当前行业下行、市场较为低迷的情况下,公司在长三角土拍市场持续发力,逆势积极布局长三角高能级城市,战略清晰,为后续抢占市场修复先机做好蓄力。

城市销售分化明显,核心城市布局助力房企兑现“金九银十”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2022 年1-9 月,在全国市场下行环境、政策效果显现不明显及部分地区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下,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4.4%,二线代表城市同比下降39.0%,三四线代表城市同比下降39.2%,全国市场分化明显,核心一二线城市市场表现优于三四线城市。截至2022H1,公司待开发土储434 万平,在建1595 万平,主要布局在核心一二线城市。公司布局贴合市场变化需求,在整体行业“金九银十”普遍难以兑现的情况下,布局优质区位的房企有望兑现“金九银十”。

投资建议买入。我们认为,公司销售韧性强,积极布局高能级城市,土储分布符合当前市场变化趋势,国资背景亦为其带来较强的稳定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36.3、39.9、42.6 亿元,对应EPS 为1.72、1.88、2.01 元每股。我们认为公司销售强劲,能够顺利穿越行业周期,土储优化会利好公司后续销售恢复,因此给予公司2022 年7.5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12.9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调控政策放松程度和落地执行情况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购房情绪。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