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信视像:Q3业绩高增长,ULED新品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22-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海信视像公布 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 2022Q3实现业绩 4.7~5.2亿元, YoY+100.0%~+118.0%;扣非归母净利润 4.2~4.5亿元, YoY+155.1%~175.1%。随着海信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新显示业务快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传统电视业务稳健增长: 公司海信、东芝、 Vidda 三大品牌定位清晰,抓住行业大屏化趋势。根据奥维云网, 2022年 7~8月,海信+Vidda电视销售额 YoY+9.1%。公司在国内电视行业龙头地位不断加固。 2022年 7~8月,海信+Vidda 在国内电视市场的销售额份额同比+4.5pct。随着世界杯赛事来临,公司外销电视业务实现较快增长。根据产业在线数据, 2022年 7~8月,海信外销电视累计销量 YoY+17.2%。

ULED战略升级,引领电视行业高端化:9月 20日,公司进行了 ULED战略升级,发布全新 ULED X 显示技术平台,推出了 U8H、 UX 等旗舰新品。 ULED X 技术平台是 Hi-Light 光学系统、信芯 X 处理技术、黑曜屏显示技术创新的成果。运用 ULED X 技术,海信 U8H 将调光精度从 12bits 提升至16bits,实现 4096×16级智能控光,实现 3倍于 OLED的环境光对比度。 U8H 在行业内首次达到 1%小窗口 2000尼特稳定峰值亮度,实现 2倍于 OLED 的动态范围。海信基于 ULED X 推出的旗舰新品将加速产品结构升级,进一步提升电视业务的盈利能力。

面板价格下跌, Q3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受终端消费需求疲软和三星等品牌厂控制库存影响, Q3面板需求持续低迷。根据 Wind 数据,2022Q343寸、 55寸、 65寸面板均价 YoY-55.4%/-58.5%/-59.6%,延续环比下跌趋势。我们测算, Q3公司传统电视业务利润率同比提升超过2pct。 Q3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主要是因为 1)面板价格大幅下跌; 2)公司技术升级、场景创新推动产品结构升级。根据奥维数据, 2022年 1~8月海信万元以上电视的销售额占比为 28.2%,同比+5.8pct。

投资建议: 海信视像是全球领先的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混改落地和股权激励有望充分释放公司经营活力。激光显示、商用显示、云服务和芯片构成的新显示业务发展迅速,有望在大显示时代走出第二增长曲线。预计公司 2022年~2024年的 EPS 分别为 1.26/1.38/1.58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视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