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禾实业:资本开支落地,奠定中长期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 月10 日,公司公告,公司拟与定远县人民政府签订《金禾实业定远县二期项目投资协议书》,在定远盐化工业园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金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生物—化学合成研发生产一体化综合循环利用项目”,规划用地约2000 亩,总投资约99 亿元。

经营分析新项目打开成长空间。目前公司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一共39 亿元,整体资金实力雄厚,公司拟投资建设:基于合成生物学技术和绿色化学合成技术,满足美好生活和先进制造需求,面向食品饮料、日化香料以及高端制造等下游领域的,集科研、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于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具体产品及项目以实际备案为准)。

三氯蔗糖需求稳定增长,竞争格局改善,盈利能力维持稳定。2021 年7 月之后,三氯蔗糖行业洗牌结束,产品价格由22 万/吨涨价至48 万/吨,之后回落至41 万/吨,2022 年以来,公司三氯蔗糖基本维持在38-41 万/吨,为公司带来丰厚盈利;从销量来看,22 年公司三氯蔗糖销量整体比21 年稳中有增。

安赛蜜价格先扬后抑,麦芽酚价格先抑后扬。安赛蜜产品价格由6.5 万/吨涨价至8.8 万/吨,目前回落至7 万/吨,近一年时间,公司安赛蜜基本维持在7-7.5 万/吨,预计新进入者投产之后,价格会有一定承压;麦芽酚方面,公司麦芽酚产品价格维持在8.5 万/吨,主要系22 年4 月份公司5000 吨麦芽酚投产所致,随着麦芽酚逐步洗牌结束,预计价格有一定上行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20.06 和23.25 亿元,EPS 分别为3.05、3.56、4.15 元,当前市值对应PE 分别为12.11X、10.33X和8.9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低于预期;产品价格下跌;公司产能建设及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