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茂泰:公司取得上交与爱尔思免热合金材料专利授权,加速布局一体化压铸蓝海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2-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2年 9月 13日,公司公告与凤阳爱尔思轻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简称“爱尔思”)就爱尔思授权永茂泰对非热处理自强化铝硅合金及其制备工艺(简称“JDA 系列”)加工和销售及使用签订《合作协议》。

合作方式及期限:爱尔思的 JDA 系列订单优先交于永茂泰进行生产,合作期限2022年 9月 13日至 2024年 9月 12日,合作期满前 3个月双方进行协商合作事宜。

(1)爱尔思接单,永茂泰作为材料生产厂商,由爱尔思释放订单。爱尔思订单优先交于永茂泰进行生产,生产过程需按照爱尔思的质量要求进行。

(2)永茂泰接单,须将客户基本信息反馈给爱尔思,得到爱尔思授权后才能获得销售权,且使用爱尔思的价格体系。双方不进行市场以及价格竞争。

(3)双方对销售价格中的浮动价格部分按照生产成本及利润、销售成本及利润、技术支持成本及专利费等构成及一定比例进行结算。

材料性能:本项专利产品混合稀土与 Mn 元素,对铝合金材料中的 Si 及 Cu 进行细化,起到强化作用,具有高耐热性、高延伸率及优秀变形能力。该专利材料体系中,JDA1b 铸态下延伸率 12%-15%、抗拉强度 260-300Mpa、屈服强度130-150Mpa,产品主要应用于大型一体化车身结构件。

投资建议:永茂泰与爱尔思合作推广生产高性能非热铝合金,有望加速对一体化压铸行业材料端布局,获取先发优势。我们预计 22/23/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3.3/4.8亿元,当前市值对应 PE 分别为 18/12/8倍。结合一体化压铸行业高景气与爱尔思产品高品质、新技术,看好公司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疫情反复的风险;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茂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