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以岭药业:疫情中业绩稳定增长,中药创新产品丰富长期发展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李颖睿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22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 55.66亿元(-5.59%);实现归母净利润10.49亿元(+8.76%);扣非净利润 10.50亿元(+13.04%)。

二季度单季,公司实现收入 28.44亿元(+27.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64亿元(+94.96%);扣非净利润 5.61亿元(+114.37%)。

平安观点:

连花清瘟销售放量,推动公司业绩增长:连花清瘟为公司的重要产品,2021年疫情多点散发,从零售药店端看,中康资讯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零售端感冒用药/清热类市场规模约 146亿,同比下降 4.55%。在此情况下,公司的连花清瘟在零售药店端仍然出现了增长。连花清瘟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被列为国家及 20多个省市诊疗方案的推荐用药,在湖北定点收治医院和方舱医院被广泛应用。随着后续疫情的有效控制,叠加连花清瘟胶囊仅以 1%的降幅进入广东联盟集采,长期发展可期。

心脑血管产品线与其他专利药受疫情影响出现下滑:受疫情影响,患者上半年就医不便,公司心脑血管与其它专利药收入端均出现了下滑。公司心脑血管三大产品通心络、参松养心胶囊和芪苈强心胶囊 2022H1合计实现销售收入 22.74亿元,同比下滑 10.97%。公司的其它专利产品包括津力达颗粒、养正消积胶囊、夏荔芪胶囊等,其它专利产品 2022H1收入为 1.88亿元(-29.52%)。虽然心脑血管类产品出现下滑,但产品市场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公司心脑血管的三个产品市场份额由 2015年的 13.64%提升至2021年的 17.14%。公司的津力达颗粒在 2021年公立医疗市场中成药糖尿病用药销售排名位列第 2名。随着疫情的控制,我们认为公司的心脑血管产品和其他专利药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成为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

公司在研品种丰富,长期增长可期:公司在研品种丰富,覆盖科室众多。

其中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芪黄明目胶囊正在申报新药;治疗儿童感冒的小儿连花清感颗粒已完成 II 期临床出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络痹通片、治疗慢性胆囊炎的柴黄利胆胶囊、治疗过敏性鼻炎的玉屏通窍片已完成新药Ⅱ期临床研究,正在开展Ⅲ期临床研究。同时,公司积极持续 开展已上市中药品种的上市后再评价及二次开发,养正消积胶囊正在申请新增适应症。随着新产品的不断上市,公司的长期增长可期。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的连花清瘟在抗病毒领域具有扎实的客户基础,在抗病毒领域市占率持续提高;二线产品正处于扩展市场的阶段,销售稳定增长。考虑疫情对公司产品销售影响,我们下调公司 2023-2024年的盈利预测(原预测 2023-2024年 EPS 为 1.24元和 1.40元),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 0.99元、1.18元、1.40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政策调整的风险。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大,近两年各种政策密集出台,有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影响。2、药品降价的风险。药品招标降价、二次议价、医保政策调整等措施的执行,将会影响医药公司业绩。3、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主要产品为中成药,原料来自各地中药材,中药材价格易受到天气、地域等影响,导致公司成本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以岭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