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强联:携手明阳智能,海风新品放量在即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 2022-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9月27日,公司与明阳智能签署《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2023年框架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不低于13.2亿元(最终以实际结算金额为准)。

点评:十亿级采购合同,海风轴承出货在即。公司与明阳智能签订日常经营合同,保障2023年全年交易额不低于13.2亿,根据合同内容,双方2023年交易额不低于13.2亿,其中4.X、5.X、6.X、6.25系列、MySE11/12系列偏航变桨采购量分别为300、1000、1300、50、350套,结构占比分别为10%、33%、43%、2%、12%;4.X、6.X陆风主轴承分别供货350、1500套;此外还有海上机型主轴轴承50套。

战略协议深化合作,优质客户相伴成长。明阳智能为公司营收贡献显著增量,2019年至2021年,公司与明阳智能发生的业务收入累计约22亿元,分别占公司历年营业收入的39.76%/44.91%/40.72%。2022年7月,公司研制的“12兆瓦海上抗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主轴轴承”已成功下线,直径3.5米,重量超过14吨,可承受47500KNM的倾覆力矩。2022年9月6日,公司公告与明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继续合作推动新产品开发。此次签订框架采购合同,2023年即供货海风主轴承,公司有望继续保持风电轴承领域的领先地位。

可转债申请获批,募集资金拟投资齿轮箱轴承及精密零部件项目,打造第二增长极。2022年9月19日,公司关于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本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3.55亿元(含),扣除财务性投资因素与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于齿轮箱轴承及精密零部件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齿轮箱轴承及精密零部件项目总投资额为11.13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5.35亿元,毛利额5.31亿元,净利润2.74亿元,项目税后静态回收期为6.9年(含建设期),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9.76%。

风电装机保持高景气度,轴承国产替代进行时。2022年1-8月,我国风电装机容量344.50GW,同比增长16.6%;新增装机容量16.14GW,同比增长9.29%。风电轴承因其高技术壁垒,多年来被外资企业垄断,以新强联为代表的企业正在努力实现风电轴承的国产化。公司专注于风电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凭借多年的研发积累和技术优势,以及高质量和性能的产品,公司与明阳智能、远景能源、东方电气、哈电风能、三一重能、中船海装、中车风电等客户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我们判断公司有望受益于风电装机高景气叠加国产化加速,公司海风主轴轴承放量在即,新产品将同时受益原有客户渠道与国产化率提升,实现业绩高增。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益于风电装机的高景气度及海风新产品拓展,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是33.15、44.33、55.33亿元,同比增长33.8%、30.7%、27.7%;归母净利润分别是6.92、9.57、13.07亿元,同比增长34.5%、38.4%和36.6%;截至9月30日市值对应22-24年PE为41.99x、30.35x、22.22x。

风险因素:下游风电装机不及预期风险、国产化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强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