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新能源行业点评:工信部新闻发布会,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来源:华宝证券 作者:张锦 2022-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月16日,工信部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主题为“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介绍党的十八来以来在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开展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主要从深入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开展节能节水行动、加大资源综合利用力度、坚决打好工业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绿色生产方式等方面介绍十八大以来,工信部在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

工信部的下一步工作将围绕着力开展碳达峰“一个行动”,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和绿色制造支撑“两个体系”,推动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消费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品供给绿色化、生产方式数字化等“六个转型”等方面进行。

我国环保装备业产值目标2025年冲刺1.3。万亿元。针对我国对工业污染物治理、城乡环境治理的迫切需求,环保装备制造业存在巨大增量空间。

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2016年总产值为6200亿元,2021年总产值达9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9%。2022年1月21日,工信部等印发《环保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从国家层面首次对“环保装备制造业”提出发展规划,要求到2025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有望达到1.3万亿元。

我国废旧锂电池理论回收量2025年有望超185。万吨。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总销量为352.1万辆,相较2020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136.7万辆,同比增长157.57%。据EVTank统计,2021年中国理论废旧锂电池回收量高达59.1万吨,并预测该数据在2025年将达到185.1万吨,同时中国废旧锂电池的理论市场规模有望于2026年达到近千亿元。

投资建议:工信部举行“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闻发布会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绿色装备制造等方面提出重点工作内容,叠加双碳目标下1+N系列政策的逐步完善,绿色高端装备制造和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将成为工业领域绿色低碳发展的重点方向。重点关注再生资源行业内低估值、高成长的相关公司:资源回收具备减碳和循环再生双重属性,政策趋严推动国内资源回收行业的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关注布局资源回收加工处理全产业链的龙头公司。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进度不及预期,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