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利汽车:混动战略提速,高端纯电智能品牌发展向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22-10-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吉利汽车旗下各品牌向上突破均进展顺利。吉利汽车旗下主要汽车品牌有吉利(持股100%)、领克(持股50%)、极氪(持股58%)、几何(持股100%)、睿蓝(持股50%)等。当前吉利汽车旗下各品牌向上突破均进展顺利,全新一代混动系统赋能吉利品牌、领克品牌,随着混动专用动力系统产能爬坡,吉利雷神混动车产销规模将迅速提升。2022年8月吉利汽车单月新能源车渗透率突破30%,2023年有望挑战新能源车月度渗透率50%。

混动空间广阔,吉利汽车混动战略提速。我们认为混动车规模将不输纯电,2025混动车销量有望达到1000万台以上,2021~2025年混动汽车复合增速约为70%,凭借新一代混动技术,自主品牌在混动赛道已占据C位,吉利雷神混动赋能吉利品牌和领克品牌,随着多款混动新车上市,2022年内雷神混动车有望达3万台/月,2023年中有望达6万台/月。

得益于中国星系列占比提升,吉利品牌价格中枢上移。通过中国星系列占比提升、雷神混动加持等动作持续抬升价格中枢。全新车型FX11定名为博越L,技术武器库渗透至平价车型,拥有爆款潜力。领克6月发布智能电混技术LykE-Motive,兼顾节能、性能、智能,同时发布下一代设计语言“theextday”。

高端纯电智能车发展顺利。基于浩瀚架构打造的极氪001有望于2022年内完成7万台交付目标。极氪001当前大定均价33.6万,1H22收入88.3亿,净亏损7.6亿,整车毛利率约5%。极氪009定位于高端纯电MPV,对标丰田埃尔法。多项尖端技术于极氪品牌首发,如宁德时代麒麟电池、英伟达最新发布的为汽车中央计算架构而生的Thor芯片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吉利汽车在混动与纯电高端智能车领域发展态势良好,是传统车企成功转型的标杆。根据最新情况,我们调整公司业绩预测,预测2022/2023/2024年净利润为68/88/118亿(原业绩预测为2022/2023/2024年净利润为68/87/116亿),维持“推荐”评级风险提示:1)公司新车型销量不及预期:公司车型竞争力下滑导致销量不及预期,将直接影响公司业绩;2)竞争环境日趋激烈:在比亚迪示范效应下,混动新车及纯电新车日渐增加,竞争环境日趋激烈;3)电池成本高企:电池成本高企将影响混动及纯电车盈利能力;4)供应链紧缺:部分核心配件产能不足将影响整车交付节奏。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