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传媒行业周报:发改委加快出台促消费政策,字节PICO4海外发布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金荣 2022-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2 022-09-19 至 2022-09-23)从指数表现来看,本周(2022-09-19 至 2022-09-23), 上证指数周涨跌幅为-1.22%, 创业板指周涨跌幅为-2.68%, 沪深300 周涨跌幅为-1.95%, 恒生指数周涨跌幅为-4.42%, 恒生科技周涨跌幅为-6.97%, 道琼斯工业指数周涨跌幅为-4%, 纳斯达克指数周涨跌幅为-5.07%。互联网传媒个股中:携程集团-S(+1.47%);推特(+0.31%);吉宏股份(+5.38%), 行动教育(+2.43%), 华数传媒(+1.14%)涨幅居前。

国家发改委:加快研究推动出台政策举措,促消费复苏9 月19 日,国家发改委召开9 月新闻发布会,表示在促进消费方面,国家发改委正加快研究推动出台政策举措,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促进消费加快复苏。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有效投资、促进消费以及助企纾困等方面,全力以赴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和19 项接续措施。

“遥望未来站”正式开播,开播次日单日GMV 破亿9 月19 日,星期六旗下遥望科技品牌直播号“遥望未来站”在抖音平台正式开播。飞瓜数据显示,首播当日其直播间涨粉超150万,直播间峰值人数超50 万,人均停留5 分钟以上;开播次日,遥望直播间的直播销量为100-250 万,GMV 高达1 亿-2.5 亿,位居当日主播带货榜第一名。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人员抵港开展对中概股审计底稿检查9 月19 日,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检查员已在上午抵达普华永道和毕马威的香港办事处,开展对在美上市中概股的审计底稿的检查。

美国2020 年《外国公司问责法》规定,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如果连续三年未能提交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所要求的报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有权将其从美国的交易所摘牌。

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60 家中国公司被SEC 认定未遵守美国的审计规则,其中包括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

投资建议9 月19 日国家发改委举行9 月新闻发布会,正加快研究推动出台政策举措,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促进消费加快复苏;香港 26 日起实行“0+3”内地入港免隔离不限地区不限额,建议关注本地生活龙头美团-W、在线预订龙头携程集团-S;消费复苏有望拉动广告主广告支出,建议关注快手-W、分众传媒。

9 月20 日晚,李佳琦时隔三个月在淘宝直播间首次复播,取得点赞1.6 亿,GMV1.3 亿的出色表现;9 月19 日,星期六旗下遥望科技品牌直播号“遥望未来站”在抖音平台正式开播,当日涨粉超150 万,直播间峰值人数超50 万,人均停留5 分钟以上;次日销量为100-250 万,GMV 达1 亿-2.5 亿,位居当日主播带货榜第一名。消费需求依然强劲,自有直播间成为趋势,建议关注直播电商产业链龙头快手-W、星期六、新东方在线。

京东、京东到家、淘宝直播和天猫等陆续宣布双11 的招商规则、激励机制、时间和玩法,预售期最早于10 月24 日开启。建议关注:京东集团-SW、拼多多、阿里巴巴-SW。

国庆节假期将至,网易公布未成年人游戏限制时间规定,游戏行业巨头政策法律合规程度不断提高;心动的Taptap 平台推出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开发者服务TDS(Taptap DeveloperServices),积极帮助更多游戏开发者出海。建议关注:腾讯控股、网易-S、心动公司。

PICO 4 于9 月22 日发布,作为PICO 旗下全新一代VR 一体机,PICO 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沉浸式体验,此代Pico 设备采用了Pancake 光学方案,头显的外观设计精致小巧,不含电池重量约295 克。建议关注:创维数字,恺英网络。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地缘政治冲突加剧;行业竞争格局剧变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