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市场整体调整,关注三季度业绩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 2022-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 1.22%,创业板指下跌 2.68%,沪深 300指数下跌1.95%。中证 1000指数下跌 1.81%。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下跌 1.27%,跑输上证综指 0.05%,跑赢创业板指 1.41%,跑赢沪深 300指数 0.68%,跑赢中证 1000指数 0.54%。年初至今来看,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下跌21.88%。

周观点更新:

本周市场整体继续下行调整,机械板块表现不及上证综指,好于其他主要指数。市场逐渐进入三季报业绩预告、及业绩正式披露阶段,继续关注高景气、三季度业绩有望高增长公司。

本周行业及上市公司重要事项:

行业层面,光伏/风电设备方面,全球首个“核热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陆上工程开工建设;宏翎硅材料(乌鲁木齐)有限公司年产 1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签约乌鲁木齐米东区;国家能源局发布 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通威股份拟在盐城市投资 25GW 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正式获得雅安市汉源县和石棉县 85万千瓦光伏、风电资源开发权。机器人方面,百度正式发布新一代小度配送机器人;LG 电子与 LGU+合作,瞄准服务机器人市场;特斯拉于北美时间 9月 30日举办的 AIDay 上将亮相其 Optimus 人形机器人原型。半导体设备方面,英伟达推出最新一代的 RTX 4090以及“AdaLoveace”架构;2022年,VCSEL 市场与 2018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达到 8.4亿美元。锂电设备方面,贝特瑞与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年产 40万吨鳞片石墨及 20万吨天然石墨负极一体化项目合作意向协议》;宁德时代与美国储能技术平台和解决方案供应商 FexGen 达成合作协议。工程机械方面,沃尔沃发布首台符合中国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的全新 EC400挖掘机;全国范围内天津港保税区、上海青浦区、北京大兴区均在打造氢能叉车示范运营项目,佛山南海区与企业也已签署了联手推广氢能叉车示范应用的协议。

公司层面,比得科技、蜀道装备、威派格发生权益变动;隆华科技回购股份;道森股份签订重大合同;金盾股份、工大科雅、迈赫股份中标项目;川仪股份发布股票激励计划;腾亚精工、奥普特、信邦智能、铂力特、朗鸿科技发布权益分派计划。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景气度不及预期;2)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3)疫情反复影响需求与供应链。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