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网科技:成本投入,奠基未来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2-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顺网科技( 300113)于2022 年8 月26日发布 2022 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3 亿元,yoy+2.68%;归母净利达0.47 亿元, yoy-33.01%;扣非归母净利接近0.38 亿元,yoy-40.48%。

经拆分,公司22Q2 单季度营收实现2.45 亿元,yoy-4.09%,qoq-8.92%; 归母净利实现0.15 亿元,yoy-55.99%,qoq-50.71%;扣非归母净利实现0.24 亿元,yoy-26.25%,qoq+75.24%。

点评:

成本投入奠基未来,盈利能力较为稳定。分产品来看,公司网络广告及增值业务营业收入实现3.15 亿元,yoy+9.54%,营业成本实现2.03 亿元,yoy+53.98%;游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6 亿元,yoy-4.86%,营业成本实现0.28 亿元,yoy-22.66%。总体营业成本的提升主要系个人用户业务增长较快、孵化投入较大所致,投入的增加为未来发展奠基石。同时,公司销售净利率/毛利率分别为11.74/54.96%,分别较上年同期-5.66/-10.97pct,销售/研发/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0.02/40.76/17.96%, 分别较上年同期-0.59/4.74/-1.95pct。公司合理管控费用,在大幅提高成本投入期间,净利率及毛利率的下降幅度较小且总体营收实现增长, 公司盈利能力较为稳定。

“本地娱乐服务+云服务+元宇宙服务”三平台构建生态,树立行业风向标。公司本地娱乐服务平台面向C 端用户提供丰富的游戏周边娱乐体验,在精准推广、AI 技术应用、大数据服务等领域深挖潜力,为全国95%以上的游戏厂商提供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立体化精准营销解决方案。同时,顺网云平台为超过80 万PC 终端提供云服务,赋能多个行业,打造行业生态。并且,公司自研建立元宇宙服务平台瞬元SiMETA, 与著名合作IP 推出数字藏品,更与自有知名会展品牌“ChinaJoy”联合打造大型虚拟世界“MetaCJ”。三平台共振为公司构建生态,配合2022 年ChinaJoy 线上展(CJ Plus)等相关展会,进一步树立行业风向标。

股权激励提振内部信心,研发投入深化竞争优势。公司所持有用于股权激励的股份936.58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35%,已完成非交易过户。股权激励的实施有助于团队凝聚力的形成,稳定公司发展步伐。此外, 公司研发投入接近1 亿元,yoy+8.51%。在成本投入提升,毛利率下行的情况下,公司仍然加码研发投入,体现公司发展决心。公司前进路上共获得32 项专利和95 项软件著作权,并在多项重点技术上一直保持领先优势,研发的重视能使公司进一步深化竞争优势。

与中数链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全面推动元宇宙业务落地。通过成立合资公司,MetaCJ 平台将由合资公司进行运营管理,瞬元链将按国版链规范要求进行改造,使其能够承担超级节点中跟元宇宙相关的职能,

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使得公司能够提前为元宇宙业务未来落地进行布局,进而优化资源配置,更好的拓展市场空间,提高竞争实力。

投资建议:公司盈利能力保持稳定,成本及研发的投入可窥探公司发展决心。三平台生态进一步提高公司发展潜力。与中数链成立合资公司推动后期业务成型,可期待未来元宇宙应用场景落地效果。建议密切关注。

风险因素: 技术和应用发展不及预期、政策变化风险、疫情扩散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