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疗服务行业:华厦眼科招股说明书梳理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徐雨涵 2022-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眼科全科诊疗服务体系先行者,行业领先地位稳固。公司成立于 2004年,已建立覆盖白内障、屈光、眼底、 斜弱视与小儿眼科、眼表、青光眼、眼眶与眼肿瘤、眼外伤共八大眼科亚专科科室及眼视光的眼科全科诊疗服务体系。公司目前拥有 56家专科医院,覆盖 17个省及 46个城市,以厦门眼科中心在华东地区的影响力为基础,形成辐射国内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华北 17个省份的诊疗服务网点体系。目前华东地区贡献约 73%的营业收入。同时公司近年也积极发展华南及西南地区业务,两地营收均快速增长,2021年营收占比均超过 8%。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0.6亿元,同比增长 22%;归母净利润 4.5亿元,同比增长 36%。以 2021年收入规模计算,公司位列国内眼科医疗服务连锁机构公司第二。

多项核心业务均衡拓展,屈光、视光业务发展快速。公司在持续为社会大众提供全面的基础诊疗等服务的同时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公司曾以白内障业务作为主要收入来源,2018年白内障收入占比为 36.6%,行业政策发生变化后,公司积极调整战略布局,至 2021年,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屈光业务占比已达 36.5%,同时以全飞秒、ICL 手术为代表的中高端手术占比不断增加。公司在眼底项目领域拥有众多国内知名专家,技术优势及高知名度保证了就诊人数及相应手术量的持续增长。

专家团队实力雄厚,医教研一体化平台完善。公司组建了一支覆盖眼科八大亚专科及眼视光的专家团队,汇聚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眼科学界专家,拥有医师总数达 891人。公司致力于推进临床诊疗、医学研究和教学培训相结合的“医教研”体系的整体协同发展。下属医院厦门眼科中心自成为厦门大学非隶属附属医院以来,持续开展临床研究合作及学术交流,推进公司的学科建设和诊疗实力的提升。至 2022年 3月,公司申请和开展了 10项国家级、8项省级科研课题;参与和开展临床试验项目 20项;在各类期刊发表科研论文 192篇。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天津华厦眼科医院项目;区域视光中心建设项;现有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升级项目;信息化运营管理系统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风险提示下属眼科专科医院快速扩张及持续亏损风险、业务经营所需资质许可无法续期风险、医保定点资格风险、专业医务人才流失风险、租赁物业瑕疵风险、重大医疗纠纷和事故风险、现金收款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