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多元布局技术路线,n型电池放量支撑订单与业绩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 2022-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ERC 设备龙头,布局新型电池等新兴业务。公司早年从清洗设备切入光伏领域,随着PERC 电池成为行业主流,公司PERC 主要工艺设备市占率超过50%,龙头领先优势明显。随着N 型技术发展,公司形成了含PE-Poly 的TOPCo整线供应能力,以及含RPD 系列和PECVD 在内的HJT 整线交付能力,并积极向XBC、钙钛矿、半导体等领域延伸。

TOPCo率先放量趋势明确,有望带动公司订单高增。N 型技术拐点已至,TOPCo依托效率与性价比优势,率先占据扩产高点,下半年和明年有望迎来设备密集招标期。公司拥有PERC 时代大量客户和存量设备资源,TOPCo领域自主研发的PE-Poly 设备实现隧穿层、Poly 层、原位掺杂层“三合一”制备,有效解决绕镀、能耗高、石英件损耗等难点,已获市场验证和头部客户订单,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支撑订单快速增长。

研发推动HJT 设备市占率提升,钙钛矿RPD 设备布局领先。公司具备HJT 整线供应能力,布局板式与管式PECVD 双路线,RPD 设备提效优势显著,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钙钛矿RPD 镀膜设备已获市场认可,并加强狭缝涂布、蒸镀设备等布局研发,随着钙钛矿单结及叠层需求提升,公司有望在其商业化过程中率先受益。此外,公司已获半导体清洗设备重复性订单,向泛半导体及半导体行业拓展有望成为业绩新增长极。

投资建议。需求持续旺盛,叠加技术变革提速,电池设备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并有望持续扩充,预计2022-2024 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64.16、83.42、103.21 亿元。由于PE-Poly 和RPD 等新技术设备导入市场毛利率将有一定提升,预计2022-2024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将分别达到9.68、13.10、16.54 亿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受供应链价格和贸易政策等影响,下游装机需求或不及预期;(2)若N 型电池降本提效进度较慢,或终端销售溢价不及预期,存在扩产力度减弱等风险;(3)公司HJT 板式PECVD 市场竞争力待验证,管式PECVD 研发进度存在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