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华数据:员工持股计划与高管增持顺利实施,新能源业务有望迎来高速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真桢,王哲宇 2022-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9月1日,公司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截至8月31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对应的证券账户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累计购买公司股票7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15%,成交均价约为35.12 元/股。9月1日公司董秘、高管、监事共五人通过竞价交易合计增持15.91万股。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业绩承压,员工持股与高管增持彰显公司信心:受国内宏观环境、疫情多点局部爆发等因素影响,公司营收增速放缓。2022年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3亿元,同比下降0.32%;其中Q2单季度实现营收12.20亿元,同比下降2.42%,环比增长22.80%。分业务看,2022年上半年公司数据中心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3.13亿元,同比下降6.09%;智慧电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同比下降8.25%;新能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0.42%。2022年公司持续优化升级产品、降低产品成本,即使在原材料价格和运费上涨背景下,上半年仍实现毛利率30.99%,同比提升1.08pct。公司重视研发投入与销售渠道建设,2022年上半年研发费用率提升至5.88%,销售费用率提升至9.38%。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下降10.52%,实现净利率为7.82%,同比下降0.78pct。预计下半年随着原材料价格趋稳、公司精细化管理管控水平不断提升、储能业务与海外市场不断拓展,公司业绩及盈利能力将企稳回升。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与高管增持的顺利实施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有利于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数字经济业务有望蓬勃发展,新能源业务将迎来高速发展:截至2022年H1,公司在北、上、广等地拥有8大数据中心,自持机柜数量3万多个,并在全国10多个城市运营20多个数据中心。公司研发并推出了“云动力”预制化电源模块解决方案、冷板式液冷微模块数据中心、数据中心DCIM 与电力SCADA 系统融合技术等相关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降低PUE。未来公司数字经济业务有望乘数字经济及“东数西算”之风蓬勃发展。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在储能PCS领域,科华数能位居2021年国内新增投运装机量TOP2和全球出货量TOP2;在储能系统集成领域,科华数能位居2021年度国内新增投运装机量TOP3。我们预计未来高毛利率的储能业务占比将不断提升,优化公司盈利能力。在海外市场,公司主要以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光储一体化产品及储能微网系统销售为主,在美国、法国、波兰、澳大利亚、印度、巴西等30 多个国家设有营销和服务团队。公司持续加码技术及产品创新,加速家庭海外业务扩张步伐,不断提升海外销售规模。我们预计未来公司海外户用光储业务将在欧洲能源危机等因素促进下加速扩张。

投资建议:公司是用电侧发电侧双料强者的高科技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与高管增持彰显公司信心。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2.48/84.57/110.90亿元,同比增长28.4%/35.4%/31.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4/7.58/9.08亿元,同比增长30.7%/32.1%/19.8%;对应EPS分别为1.24/1.64/1.97元。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43.40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数据中心建设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应收账款增加、新能源业务海外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