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宜上佳:碳陶盘获车企定点,推动产业化进程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2-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 月19 日晚公告披露:公司获得某车企的开发定点通知书,进入该车企特定车型碳陶制动盘开发和供应流程。

点评获得车企定点,碳陶刹车盘业务有望进入放量阶段。根据公司22 中报披露,1H22 公司已与五家车企签定保密/合作协议,并已完成四家汽车厂商的样件交付。本次获得某车企定点,推动公司碳陶盘量产进程加速。

规划产能达15 万套,碳陶盘业务长期收入有望超过20 亿元。根据公司定增项目规划,公司拟投资15.4 亿元研发碳陶制动盘,该项目达产后年产能达15 万套,项目周期的第三年至第五年有望实现收入7.62/15.23/22.40 亿元。

碳陶盘减重效果明显,符合汽车轻量化需求。碳陶盘产品属于汽车未来减重的关键零部件,根据 LeMyth 分析,悬挂系统以下每减轻 1kg,相当于悬挂系统以上减少 5kg 的效果。一对380mm 尺寸的碳陶盘同比灰铸铁制动盘的重量轻约 20kg,相当于在汽车悬挂系统达到了减重 100kg 的效果,碳陶制动盘能满足未来新能源车企减重需求。

产线完善、技术突出,充分受益未来碳陶盘渗透率提升。根据公告,公司建有千万级仿真计算平台及1:1 三方检测平台,在四川江油正落地年产60 万盘碳陶盘生产线,在天津武清具有年产30 万台套制动衬片生产线,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既生产碳陶盘又能生产制动衬片的企业。此外,凭借公司凭借长期技术研发,成功解决了碳陶盘产品上制动表面纤维裸露和氧化烧蚀等致命缺陷问题。随着碳陶刹车盘渗透率不断提升,公司碳陶盘业务有望进入放量阶段,预计22-24 年该业务收入将达到0.04/1.01/3.18 亿元。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的高成长性,预计2022-2024 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2.34/18.20/24.40 亿元, 归母净利润为3.53/5.00/6.71 亿元, 对应PE29/21/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碳陶盘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碳基复材投产不及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