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新材料行业周报:300辆氢能汽车将在青岛开跑,江化微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永磊,董伯骏 2022-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逻辑化工新材料领域是化工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传统化工行业随着下游需求增速放缓,市占率向龙头集中是大趋势,核心竞争门槛为成本和效率;下游仍处于快速增长的新材料领域则不同,核心的竞争壁垒为研发能力、产业链验证门槛、服务能力等,随着政策支持,国内化工新材料行业有望迎来加速成长期。我们推荐处于核心供应链、研发能力较强、管理优异的化工新材料优质标的,主要包括电子化学品(半导体材料、显示材料、5G 材料等)、新能源材料、医药中间体等领域。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行业信息更新半导体相关:

9月 15日,全球半导体观察: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到 2500亿元,约占全国 25%。9月 14日,上海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首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委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集聚重点企业超过 1000家,吸引了全国 40%的集成电路人才。集成电路产业方面,14纳米先进工艺规模实现量产,90纳米光刻机、5纳米刻蚀机、12英寸大硅片、国产 CPU、5G 芯片等均实现突破。

显示材料相关:

9月 13日,LED 在线:安徽省加快发展新型显示产业,多次出台政策、成立基金。9月 13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4年)》,提出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产业竞争力全国领先,继续保持和拓展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全球领先优势的发展目标。今年 3月、5月,安徽省亦出台《安微省“十四五”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六安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两项政策,4月、6月及 8月还先后设立新型显示产业投资基金与新型显示产业研究中心,持续推进新型显示产业发展。 新能源材料相关:

9月 13日,大众报业·风口财经:300辆氢能汽车将在青岛开跑,全省预计 3年内产业规模超千亿。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不断开疆拓土,市场规模呈几何倍数增长。其中,与已经占据大半江山的锂电池相比,氢燃料电池在中国还属于早期发展阶段,但在业内人士眼中,氢燃料电池车很有可能成为新能源汽车最终解决方案。近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提到,支持山东省发展绿色低碳新兴产业,扩大氢能利用。

而山东作为北方地区经济发展的战略支点,氢能产业一直在积极扩张。青岛圣通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又签下 300辆氢能商用车,未来三年将陆续投放使用。300辆氢能汽车将在青岛开跑,全省预计3年内产业规模超千亿。

重点企业信息更新江化微:9月 16日,2021年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淄博星恒途松。根据公司 2021年度权益分派实施情况及发行方案调整情况,淄博星恒途松拟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 4188万股 A 股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30%,发行价格由 20.15元/股调整为 15.43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 6.4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负债。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化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