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都银行:盈利维持高增,西部成长红利持续释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袁喆奇 2022-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成都银行发布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9亿元,同比增长17.0%,实现归母净利润44.6亿元,同比增长31.5%。ROE9.29%,同比上升1.11pct。

上半年末总资产8939亿元,较年初增长16.3%,其中存贷款分别较年初增长18.1%/17.3%。

平安观点:营收快增推动盈利持续强劲,中收提升仍有较大空间。成都银行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5%,较1季度提升2.7个百分点,优于同业的成长性持续体现。从收入端来看,成都银行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7.0%,与1季度(+17.6%,YoY)基本持平。在息差承压的背景下,规模扩张成为了驱动收入的主要因素,上半年成都银行总资产同比增长21.4%,推动公司上半年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8.7%,维持高位,中收方面,成都银行上半年中收同比增长35.8%,较1季度(+29.0%,YoY)提升6.8个百分点,其中占中收比重超过60%的理财收入上半年增长依旧稳健,同比增长22%,考虑到目前成都中收占比仅3.6%,未来提升空间值得期待。

息差延续下行,负债成本抬升源自存款定期化。成都银行2022年上半年净息差2.07%(vs21年2.13%),我们按期初期末余额测算公司2季度单季净息差为1.91%,环比继续收窄3BP。拆分来看,存款成本抬升成为了拖累息差的主要因素,成都上半年存款成本率2.13%(vs21年1.98%),主要源自存款定期化率的明显提升,上半年日均存款口径的定期存款占比达到57%,较21年上升5个百分点。从资产端来看,公司22年上半年贷款收益率5.02%(vs21年5.03%),基本保持了稳定,其中零售贷款收益率较21年逆势提升8BP至5.00%,在今年上半年按揭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成都零售信贷向小微和信用卡倾斜,较年初分别增长93%/25%,零售高收益资产占比提升。资产质量整体稳健,拨备夯实无虞。成都银行22年上半年末不良率0.83%,环比下降8BP,维持同业低位,虽然贷款关注率环比1季度上升5BP至0.50%,但绝对水平依然维持低位,未来生成压力可控。结构上,零售的不良率小幅抬升2BP至0.53%,主要源自按揭贷款不良的抬升,预计未来随着稳地产政策的持续出台,房贷资产质量有望保持稳定。在稳健资产质量的驱动下,公司半年末的拨备覆盖率环比提升39pct至474%,拨贷比环比下降1BP至3.94%,均维持同业高位。

投资建议:享区域资源禀赋,看好估值抬升。成都银行作为一家根植成都的城商行,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升级,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值得期待。4月公司80亿元可转债已成功上市,资本金的补充能够有效支撑公司的规模扩张。结合公司半年报,我们维持公司22-24年盈利预测,对应EPS分别为2.67/3.16/3.73元,对应盈利增速分别为23.0%/18.5%/18.1%。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2/23/24年PB分别为1.0x/0.9x/0.7x,考虑到公司区域资源禀赋带来的成长性和资产质量优势,我们看好公司估值溢价的持续和抬升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行导致行业资产质量压力超预期抬升。2)利率下行导致行业息差收窄超预期。3)房企现金流压力加大引发信用风险抬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都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