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维克:精密温控龙头,创新能力打开多增长曲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邵艺开 2022-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深耕精密温控领域,产品矩阵丰富,机房与机柜温控份额领先。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精密温控节能解决方案和产品提供商,现有机房温控节能产品、机柜温控节能产品、客车空调和轨道交通列车空调及服务四大产品线。其中机房与室外机柜业务市场份额领先,2022年1H 营收占比分别42%/43%。公司在精密温控领域客户基础与品牌优势显著,兼具差异化与规模效应,历史十年总体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约45%,业绩较为稳健。

积极投入产品研发,储能、电子散热等新产品增长迅速。公司注重新产品研发,研发费用率与研发人员占比约7%/35%,分别高出对标公司约2PP/15PP,不断突破核心技术在下游新场景应用,开辟新增长曲线。以储能产品为例,TrendForce 等第三方机构预测全球装机量从2021-2025年复合增速将达65.7%。2021年公司储能应用产品收入3.37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3.5倍,预计未来3年增速仍超行业,对公司营收贡献占比将从2021年的15%达到2024年的45%。2021年10月非公开发行股票1207.97万股,扣费后最终实际募集资金净额3.02亿元,打造精密温控节能设备智能制造基地和研发创新中心,提升产品质量和产能,持续强化产品竞争力。

以客户为中心的团队管理有利于把握下游行业机遇,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我们认为疫情与宏观经济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长期受益于云计算与数字经济发展,以及散热技术发展更迭。公司高管大多曾任职于华为、艾默生等行业领先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丰富,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技术创新为手段,把握温控散热技术在新应用场景的行业机会。2022年7月27日公司公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登记完成,授予人数262人,计划以2021年净利润为基数,2022-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2%/52%。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竞争力与成长性,预计增速超下游行业,未来3年利润CAGR 25%+。

投资建议与估值采用市盈率法估值,预计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2.24亿元/3.04亿元/4.13亿元,给予23年50倍PE,目标价3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数据中心行业总体需求放缓、行业竞争激烈、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疫情持续影响宏观经济、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