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点评报告:宝马、广汽落地,乘用车市场大迈步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航,邱迪 2022-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纬锂能发布客户定点公告: 公司近日收到德国宝马集团的定点, 为德国宝马集团 Neue Klasse 系列车型提供大圆柱锂离子电芯。 本次定点进一步推动公司在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展,对公司完善全球化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投资要点:

上游一体化逐步完善, 产品成本具有竞争力。 2021年开始亿纬锂能加快对上游的布局,目前在镍锂资源、四大主材和铜箔铝箔上均有布局,较为完善,布局深度仅次于宁德时代。 目前锂资源布局主要与金昆仑、蓝晓科技合作,投资碳酸锂以及盐湖提锂项目,保证锂资源的有效供应。同时公司在正极材料领域与 SKI 等合作,布局高镍三元正极;同时与中科电气合作设立合资公司,投建年产 10万吨负极材料,实现上游一体化发展。目前公司资源布局主要通过参股方式,表观体现为投资收益, 实则是 BOM 端成本的下降, 未来公司材料成本压力有望逐步缓解。

宝马、广汽客户落地, 乘用车业务稳步推进。 公司过去乘用车客户主要为众泰汽车、 合众、 戴姆勒、 现代起亚、 小鹏等,产品实力逐步得到车企认可。 在第 36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 广汽埃安 Aion S(目前广汽的热销品牌) 的 2款车型的配套电池来自亿纬锂能。 随着公司配套广汽埃安 Aion S,其动力电池预计将进入更多主流车企热销车型供应链。 同时宝马集团将从 2025年起率先在“新世代”车型中使用圆柱电芯, 公司今年收到宝马大圆柱定点, 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全球化产业布局,公司乘用车业务得到迅速发展。

储能市场多维布局, 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极。 公司战略性地率先布局储能市场。 通讯储能方面,公司与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等电信运营商、通讯设施龙头企业在通信储能领域开展业务合作,成为了Powin Energy、河南电网、江苏电网等电网侧配套服务的指定供应商,并在家庭储能、工商业储能细分领域积累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 同时亿纬动力的 LF280K 储能电芯已获得测试报告,助力公司更好地开拓国际储能市场,未来公司有望在高景气储能行业中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受益于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带动动力电池需求高速增长,储能空间逐步放量;伴随产能扩张、新定点客户导入, 同时布局的上游产能放量也有助增强公司盈利水平,因此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 2022年-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61.28亿元、 723.50亿元、 1060.2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30.83亿元、 69.84亿元、 104.0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50.0x、 22.0x、15.0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扩张不及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新产品投产速度不及预期、行业价格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