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房地产边际有望改善,存款利率下调促息差稳定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魏征宇 2022-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板块近26周指数波动率14.63%,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本周(9.13-9.16)估值有所下滑,资金市场流动性佳。截至本周最后交易日市净率0.54,估值水平周度下滑,市场热度有所下降,日均交易额8034亿元(周环比-1.5%),本周央行宽口径(包含7天逆回购及MLF)净回笼2020亿元,7天逆回购利率维持2.00%,整体流动性处于较佳水平;周五(9月16日)公布DR007加权值为1.61%,周度环比上升17bps,但低于逆回购利率,流动性整体仍处于较好水平。

存款利率下调有助于稳定银行息差水平,居民端消费意愿有望刺激增强。根据财联社9月14日及16日信息,继8月贷款报价利率(LPR)非对称性下调后,存款利率也迎来调整。多家国有大行自9月15日起再度调整个人存款利率,包括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在内的多个品种利率有不同幅度的微调。其中,三年期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下调15个基点。后续多家股份制银行发布调降不同期限存款产品利率水平。我们认为此番调整整体符合市场预期,亦是存款利率市场化传导表现,有利于银行负债端成本降低,同时,该利率水平比较贴近利率市场的资金宽松程度,对于居民端消费亦有一定刺激作用。

政策轮番上台,储备工具仍多,房地产边际改善有望提升后市预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整体稳健。结合本周国常会关于延长制造业缓税补缴期限、专项再贷款(利率+规模)、稳外资外贸、优化电子电器以及核电项目核准等措施,政策刺激的强度及精准性持续提升。本周国家统计局发布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降幅收窄,“保交楼”持续推进,叠加利率处于低位水平。我们认为,边际改善以及信心修复迹象逐步明朗,银行板块防守以及经济走向回暖的戴维斯双击将有效提升银行板块估值水平。

市场表现及建议关注本周银行行业指数下跌0.78%,表现好于大盘。本周上证综指下跌4.16%,深圳成指下跌5.19%,创业板指下跌7.1%,沪深300指数下跌3.94%。建议重点关注:1)优质股份制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弹性回归;2)低估值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3)优质城农商行(成都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等。)风险提示疫情对经济影响,经济增速放缓风险,国际环境恶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