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国产数字建筑龙头,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核心引擎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钱劲宇 2022-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产数字建筑龙头,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领跑者。公司以DOS版“工程造价系列软件”为起点,立足于建筑产业,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逐渐构建出一套高效敏捷的研营销服体系。2019年公司正式推出数字项目管理平台,给建筑产业提供了一站式服务,综合应用BIM等数字化技术,推动施工项目管理的转型升级。经过20多年发展,数字造价业务在国内具有显著竞争优势。

数字造价市占率持续领先,云转型未来可期。数字造价业务作为公司的成熟业务,牢牢占据国内数字造价领域龙头地位。当前主要以SaaS订阅制模式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该模式在全国29个区域全覆盖。上市初期公司数字造价业务市占率在60%左右,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市场占比达到更高水平。2021年,最后四个地区包括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全面进入云转型,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完成对全国的覆盖。2021年造价云收入同比增长58%,占造价业务收入比例达到67.2%。

施工业务拓展迅猛,BIM市场前景明朗。公司已形成数字施工整体解决方案,在数字项目管理平台基础上,开发出来覆盖岗位级、项目级、企业级的多个数字化应用系统,给施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1年,报告期内项目级产品项目数量突破5.5万个,新增客户数相比去年实现井喷式增长,达到1600家。公司在BIM软件上具有一定先发优势,涵盖工程建筑各流程领域,实现了全领域布局,在管理平台软件市场中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公司于2020年收购了鸿业科技,完善了在数字建筑产业链的布局,有望在BIM市场规模扩张中持续获益。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速为24%,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37.4%。使用相对估值法,2022年可比公司平均PE为76倍。给与公司76倍PE,目标价63.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可能存在技术及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