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跟踪点评:9月游戏版号发放,腾讯网易版号获批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岳铮 2022-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2年 9月 14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发布 9月份国产网络审批信,共 73款游戏获得版号。

腾讯网易终获版号,厂商归属趋向均衡 从产品归属上看,本次获得版号的公司涵盖了国内大型头部游戏厂商和中小游戏厂商,重点产品包括中青宝出版的的《异星指令》、咪咕互动出版的《模拟餐厅》、心动公司运营的《模拟江湖》以及中手游运营的国漫 IP 游戏《镇魂街:天生为王》。值得注意的是,网易旗下移动游戏《全明星街球派对》与腾讯关联子公司旗下移动端游戏《健康保卫战》均出现在获批名单当中,这也意味着网易、腾讯两家游戏大厂时隔一年再次获得版号。从数量上看,本次通过审批的游戏共 73款,包括 1款PS4、客户端双平台游戏、3款客户端游戏、69款移动端游戏,与前四批相比发放数量呈上升趋势。

版号发放常态化,加速释放游戏存量 此次版号发放的常态化信号,进一步为游戏行业释放积极信号。对于游戏公司而言,随着版号审批步入常态化监管,在行业运行逐渐步入正轨背景下,部分厂商已经基本完成研发的游戏产品,有待版号审批落地后上线,目前各大厂商储备产品也较为丰富,尚未获得版号的重点储备产品包括腾讯旗下《Apex》《堡垒之夜》等多款端游的手游产品,网易自研端游 IP《逆水寒》《永劫无间》的手游产品,中手游的储备 IP《新仙剑奇侠传之挥剑问情》《我的御剑日记》等,后续厂商业绩有望随着游戏获得版号上线后将逐步得到修复,带动行业恢复增长。

头部厂商收购海外工作室,布局海外市场提高竞争力 以腾讯、网易为代表的头部公司,近期持续传来收购海外工作室的消息。8月 31日,腾讯入股大热游戏《艾尔登法环》开发商 FromSoftware,成为仅次于日本角川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同日网易收购法国游戏开发和发行商 Quantic Dream,为网易在欧洲的第一个工作室;9月 8日,腾讯注资 3亿欧元收购育碧家族吉勒莫特兄弟有限公司 49.9%的股权,成为国际知名游戏开发商育碧最大的单一股东。对于头部厂商而言,游戏行业的布局以自研 IP 的研发与工作室收购为主,游戏出海更加依赖并购海外优质资源,后续海外市场仍有大量空间。

投资建议 版号重启后的第五次发放,从产品归属及数量上显示出更为均衡及愈发稳定的发放数量和节奏。后续随着版号审批愈加常态化,厂商业绩有望得到明显修复。我们重点推荐具备研发实力,同时游戏出海确定性较强的头部游戏公司。推荐标的包括:腾讯控股(0700.HK)、哔哩哔哩-SW(9626.HK)、心动公司(2400.HK)、吉比特(603444.SH)、三七互娱(002555.SZ)、完美世界(002624.SZ)、电魂网络(603258.SH)。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监管趋严、版号发放数量和时效不及预期、国内外游戏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影响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