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月报:重磅车型放量,智能驾驶渗透率持续提升

8 月国内外智能汽车指数承压,跑输大盘。根据Wid 数据,2022/8/8 至2022/9/9,智能汽车指数下跌11%,跑输沪深300 9pct。全球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指数下跌5%,跑输标普500 3pct。国内智能汽车各板块均承压,车载显示、汽车芯片等板块全线回调。

8 月销量超预期,Q3 重磅车型交付放量。乘联会发布8 月销量,1)电车方面: 零售52.9 万辆, 同/环比 +111.2%/+8.8%, 渗透率28.3% (7 月26.7%)。乘用车端:零售187.1 万辆,同/环比+28.9%/ +2.9%。Q3 大量重磅电车交付放量 (全年45 款+,Q3即20 款+)。重点车型包括腾势D9(9 月交付);小鹏G9 (8 月上市,9 月交付);比亚迪护卫舰07(预计9 月上市);AITO 问界M7(8 月交付)等。从政策端看,目前新能源车销量、订单火爆,并未受燃油车购臵税减半影响。随23 年补贴退坡,预计Q4 将迎来需求体现释放,同时购臵税23 年有望延续或部分延续。

华为发布问界首款纯电车型M5 EV,腾势D9 预售销量高。1)9 月6 日,华为发布首款纯电SUV-M5 EV,基于 HUAWEI Drive ONE 纯电驱智能平台打造,首搭Harmoy OS3 操作系统,全系支持L2 自动驾驶。此外新车还采用华为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路面感知响应提升100 倍。智能座舱方面搭载HUWEI SOUND7.1,配备19 个声学单元,同时配备智能调节HUD、自研静谧驱动电机等。2)腾势旗下新能源MPV 腾势D9 于8 月23 日上市,采用腾势Lik 超智能交互座舱及腾势Pilot 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动力方面搭载腾势e 平台3.0 和DM-i 超级混动技术。新车开启预售2 个月订单已突破3 万量,其中83%订单用户选择DM-i 超级混动版车型,17%用户选择EV 纯电版,新车预计九月开始交付。

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落地,规划2025 年L2/3 级新车占比超70%。9月5 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目标到2025 年,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体系:产业规模达到5000 亿元,L2/3 级自动驾驶汽车占新车生产比例超过70%,实现L4 及以上汽车在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实现商业化应用。实施方案从技术、终端、生态、空间、应用、新基建及制度六个层面,对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提出新要求。我们认为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网联仍是主要的增量环节,未来市场将持续聚焦车规级芯片、人工智能算法、激光雷达、车载操作系统、智能计算平台、线控执行系统等关键部件。智能网联持续深化,带来5G 车用无线通信网络、高精度地图等产品的落地,最终实现“车-路-网-云-图”一体的自动驾驶融合感知与规划控制。方案同时对车下新基建提出超前建设的发展要求,包括5G 通信、卫星通信等网络基础设施,构建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

推荐组合:建议关注汽车电动智能化核心标的,看好单车价值量提升空间大、渗透率快速提升的方向。包括恒帅股份、上声电子、韦尔股份、兆易创新、瑞可达、京东方精电、德赛西威、中科创达、华测导航、经纬恒润等。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汽车智能化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电动化渗透率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