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新行业周报(2022年第36期):八月国内新能车产销创新高,期待“金九银十”持续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洋 2022-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八月国内新能车产销创新高,期待“金九银十”持续放量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创历史新高。2022年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66.6万辆,同比+107.%,环比+12.3%。其中BEV销量达52.2万辆,同比+96.9%;PHEV销量14.4万辆,同比+158.2%。2022年1-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386万辆,同比+114.5%。新势力车企销量高增,比亚迪优势持续扩大。2022年8月小鹏/理想/蔚来/零跑/哪吒/广汽Aion/极氪/赛力斯销量分别为9578/4571/10677/12525/16017/27021/7166/14644台,同比分别+33%/-52%/+82%/+179%/+142%+133%/无/+311%,环比分别-17%/-56%/+6%/+4%/+14%+8%/+43%/+10%。8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7.4万辆,同比+,环比+,再创新高。新能源车企新车交付在即,期待“金九银十”持续放量。近期小鹏、理想等车企处于新旧车型交替阶段,8月销量环比有所下滑。根据理想汽车8月1日消息,理想L9认购订单数超3万台,理想ONE改款车型L8将于11月初交付,预计未来公司销量将大幅上升,对于新能车市场预期可以乐观一些。欧洲电动车注册量同比提升,渗透率环比上升4.1%。根据各国官网数据,8月法国/德国/西班牙/瑞典/英国/挪威/意大利新能源汽车注册量分别为19226/56725/4174/9462/13890/10648/5025辆,渗透率分别为21%/29%/8%/46%/20%/86%/5%。欧洲7国整体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1%,环比-,低于乘用车下滑幅度,电动化趋势仍不改。2022年1-8月,欧洲7国新能车总体渗透率达到20.1%。

本周行情回顾:2022年第35周电力设备板块表现较好本周电力设备板块上涨,跑赢沪深300指数1.4%,其中涨幅最大的子板块为其他电源设备板块(),电机()、电池(0.3%)板块表现相对较差。

产业链跟踪:本周正极材料价格小幅上涨,光伏镀膜玻璃价格有所下降锂电:本周三元5系及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价格有小幅上行,负极材料、湿法隔膜价格有不同程度下降,电解液价格则趋于稳定。上游金属方面,本周碳酸锂/电解镍价格上涨0.4%/13.8%,电解钴价格下降1.1%。光伏:本周电池片价格环比均小幅上涨,光伏镀膜玻璃环节价格有所下行,产业链其他环节价格均趋于稳定。海外需求持续向好,国内政策发力推动大型项目建设提速,四川限电情况已明显缓解,待三季度硅料产能逐步投放后装机有望加速增长。

风险提示:新能源产业政策变动、供应链瓶颈导致需求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行业盈利能力下滑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