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高温短暂影响产销,拐点将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长城汽车发布8月销量数据:共销售8.8万台,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13%。

高温短暂影响销量,哈弗加快新能源转型。8月受重庆工厂高温限电影响,坦克销售1.0万台, 同比增长67%,环比下降20%;皮卡销售1.6万台,同比增长41%,环比下降5%。后续随着电力恢复、行业旺季来临,坦克和皮卡产能有望回升。哈弗销售5.0万台,同比增长24%,环比下降18%,我们预计其主要由于:1)产品即将向新能源切换、主动减少燃油车批发量;2)哈弗进行渠道变革、为转型做准备。后续随着H6、H-DOG等更多混动车型交付以及行业旺季来临,哈弗销量有望提升。WEY销售3091台,同比下降31%,环比增加2%,我们预计拿铁PHEV销量仍在爬坡。欧拉销售9161万台,同比下降25%,环比增长4%。

H6混动版、好猫低配版竞争力强,标志新车定价策略调整。H6 DHT(售价14.98万元)仅比同配置的油车贵2万元,性价比优势显著(省油30%、驾驶体验类似纯电);与合资车相比,性价比优势非常显著。H6 PHEV(110km版)预售17.68万元,与同配置的宋PLUS DM-i价格相当,有望热销。9月9日好猫推出低配版(售价12.99万元),较此前最低价降低1.11万元;从全行业看,10-20万纯电动车优质供给稀缺、供不应求,好猫销量有望明显提升。这几款新车型均采取高性价比、对标竞品的定价策略,后续新车型众多,若延续这一策略,整体销量规模提升可期。

WEY运营逐步改善,新品驱动品牌向上。WEY完成品牌定位向高端新能源转型,运营有望逐步改善,具体措施包括店面形象改造、销售队伍重塑、高层全面toC、建设直营店等。此外,智能豪华SUV、MPV、轿车等重磅新品即将上市,有望显著提升销量规模、驱动品牌向上。

超强产品周期开启,新能源销量有望高增长。公司开启新能源时代:1)多品牌混动车型矩阵即将推出:哈弗系列HEV&PHEV、WEY系列多款长续航PHEV(智能豪华SUV、梦系列、MPV、轿车等众多品类)、坦克系列混动车型,同时哈弗、WEY品牌渠道和营销焕新,公司混动车销量有望实现高增长;2)欧拉闪电猫、纯电SUV等新车型将面向更大众的纯电市场,具有较大的销量潜力。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1.0、131.9、179.2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34.4、23.8和17.5倍,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5.5元/股。

风险提示:芯片持续短缺,新车型销量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