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股票期权授予靴子落地,短期交易面担忧消解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倩雯 2022-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简评9月 13日,公司发布向 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公告。由于公告草案发布后公司股价表现亮眼,授予日收盘价 36.15元/股高于行权价格 34.88元/份,因而拟授予股票期权数量由 2,747万份调整至1,666万份,占总股本 0.88%,且不再设臵预留。

经营分析授予速度超预期,且高额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有利于使股东及公司骨干员工利益更加一致。本次激励对象涉及 267人,其中 12位董监高约需花费 300至1,629万元不等,其他骨干员工平均约需花费 188万元,激励力度高于2020年股权激励。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涉及的董监高以新任管理层为主,有利于使得股东及公司核心骨干利益更加一致。

本计划对当期利润影响较小,依然看好 Q3成为公司人效提升拐点。本次股票期权授予对 2022~2025年费用影响分别为 1,173万/3,545万/2,068万/922万元,对当期净利影响不大。本次激励设臵的 2022~2024年营收增速目标均为 15%,我们认为该增速主要是为了使得顺利达成激励骨干员工的目的,预期营收增速更加乐观。

盈利调整根据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对费用的影响预估,我们维持公司 2022~2024年营收 67.8/83.4/100.5亿元的盈利预测,将此前 13.4/18.5/23.7的归母净利预测略微调降至 13.3/18.2/23.5亿元。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三季度收入端受益于上半年需求递延,成本费用端受益于人员增速放缓以及股份支付费用同比减少,有望成为公司转向控费期、人效提升的拐点。当前市值对应 2022~2024年 51.8/37.8/29.2倍 PE,依然处于近年公司较低的估值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扰动使得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非经常性损益不及预期;管理层减持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