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应重新评估放宽入境的效果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晖 2022-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放宽入境导致输入风险大增,对内陆欠发达地区尤为不利。

本轮疫情病例数开始激增时间恰好就在入境隔离期限至“7+3”后,放宽入境隔离明显增大了疫情输入风险。尽管第九版防疫措施参考了部分大城市试点的经验,但是大城市的经验不适用于广大内陆小城市和农村。广大内陆欠发达地区的治理水平和财力都不足以执行精准防疫,一旦破防只能一刀切,徒增人民群众的怨气。对于绝大多数人民而言,最好的防疫措施便是减少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应当重新评估放宽入境的效果,制定政策不应只考虑大城市那些国际化精英的利益,还要考虑广大内陆欠发达地区人民的利益。

种植牙服务费限价好于预期,医疗服务反弹或持续。最近,国家医保局于 9月 8日发布《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本次通知规定种植牙医疗服务费限制区间原则上不超过 4500元/颗,但部分发达地区允许上浮不超过 20%。相比于之前宁波和蚌埠地方试点服务费两千元左右的价格,本次服务费限价远好于预期,医疗服务板块或进一步反弹。

本周市场表现点评:

本周医疗服务绝地反攻,高端医疗消费仍是最有希望引领反弹的主线。本周市场动荡,周五医疗服务上演的绝地反攻尤为亮眼。国内种植牙服务费限价好于预期,将直接提振医疗服务估值,医疗服务有望继续反弹。美国正在酝酿的生物制药供应链法案,将继续打压外需逻辑,这可能进一步引导资金流向内需逻辑。我们判断未来最有可能引领医药反弹的仍是内需为主的高端消费逻辑。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