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天楹点评报告:重力储能再添合作,十四五期间建成2GWH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杨阳 2022-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天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十四五”期间合作风力发电 6GW、光伏发电 4GW,重力储能 2GWH。

投资要点:

合作加速落地,“十四五”期间建成重力储能 2GWH。 9月 8日,公司与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四五”期间将共同打造通辽千万千瓦级风光储氢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其中风力发电 6GW、光伏发电 4GW,重力储能 2GWH,绿氢 5万吨/年,绿氨 30万吨年,总投资 600亿元人民币。此外,还将共同打造重力储能、绿氢等零碳装备制造业中心、共同发起成立重力储能研究院、绿氢研究院等,就新能源领域达成了制造、建设、研究的全面合作。

独家布局重力储能,首个 100MWh 项目年底落地江苏如东。 中国天楹通过入股 EV 公司获得国内独家重力储能技术授权, 2022年一季度,公司在江苏如东动工建设全球首个 100MWh 重力储能项目,发电功率为 25MW,预计年内投入运营。二季度以来,公司已与国家电投、国家电网、三峡能源、中电建等多家企业达成重力储能合作协议,后续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重力储能度电成本约 0.5元/kWh,可用于长时配储。 重力储能采用机械能相互电能转化,不会发生爆炸,安全性较强,同时可提供转动惯量; 据北极星储能网,重力储能通常寿命可达 30-35年,转化效率约 85%,因此从全生命周期角度重力储能度电成本较低,约为0.5元/kWh,是电化学储能的 60%,具备良好经济性。重力储能放电时长约 6-15小时,适用于西部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消纳利用。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深耕环保服务多年,同时涉足新能源产业布局重力储能,有望带动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65.80/84.58/108.0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8%/29%/2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64/10.24/13.8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5%/34%/35%,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21/16/12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重力储能技术商业化尚不成熟;电网及储能设施建设速度放缓;疫情加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城市环境服务业务量下降;

境外项目受国际局势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