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月酝知风之医健文旅大消费行业:疫情散发影响医药、酒旅餐饮,节日临近白酒价格持续改善

来源:平安证券 2022-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物医药:制造业增速回落,积极生育新政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2022前7个月收入端同比下降1.80%,利润总额端同比下降30.70%。常规诊疗受国内疫情反复影响,叠加去年同期相对较高的利润基数,今年医药制造业数据面临一定压力。

8月16日,国家卫健委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为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与A股医药行业相关的投资领域中产前检测、辅助生殖及儿童药有望受益。

新消费:疫情反复致酒旅疲软,化妆品大盘表现平淡。 1)酒旅餐饮:疫情反复下,酒旅餐饮市场整体复苏仍疲软,板块中报表现普遍乏力,但建议关注疫情之下行业格局改善,组织管理强和现金流健康的龙头;同时关注出入境政策的边际变化。2)美容护理:7、8月份为化妆品销售淡季,大盘表现平淡,品牌陆续开启双十一蓄水,期待后续表现。头部品牌在较为艰难的外部环境下展现较强韧性,建议积极关注。同时积极关注部分品牌升级、渠道转型机会。3)教育人服:

K12教培公司半年报中,收入结构已发生显著变化,转型初具成果,建议积极关注教育龙头公司转型机会;人服方面,7月失业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就业形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食品饮料:食品制造增速基本持平,名酒价格持续上涨。 7月我国食品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增速为2.8%,较6月增速下降0.2pct,我国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增速为10.8%,较6月提升3.7pct。8月因疫后消费场景恢复叠加中秋旺季来临,名酒价格持续上涨,茅台批价出现小幅回升。8月24日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生鲜乳主产区平均价为4.13元/公斤,同比-5.7%,我国原奶价格处于下行通道,未来乳制品生产企业原料成本压力将有所缓解。7月啤酒产量小幅上涨,原材料成本下行,进口大麦价格出现小幅下降,包装原材料中玻璃价格回调。

风险提示:(医药)政策风险;研发风险;市场风险。

(新消费)宏观经济疲软风险;国内疫情反复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食品)宏观经济波动影响;原材料波动影响;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