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月报:整体市场环比继续下降,移动端收入下降明显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2-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游戏市场:游戏整体市场同比下降,客户端游戏市场收入上升,移动游戏收入环比跌幅扩大明显。1)中国整体游戏市场:2022年 7月中国游戏整体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208.08亿元,环比下降 7.13%。虽然客户端游戏市场收入增幅明显,但移动端游戏市场收入的大幅下滑带动了7月中国游戏整体市场收入整体下滑;2)客户端游戏市场:2022年 7月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52.91亿元,环比上升 5.32%,上涨原因主要由于 7月正值暑假,用户游戏在线时长明显增长;头部客户端游戏表现亮眼;3)移动游戏市场:2022年 7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146.34亿元,环比下降 11.25%,跌幅扩大主要原因是多款头部游戏流水下滑明显;另一方面,当月表现较好的新品上线时间较短,流水增量未得以发挥,不足以抵消减量。

全球移动游戏市场:全球手游 7月消费同比下降,中国厂商占比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近四成。2022年 7月,全球手游玩家在 App Store 和Google Play 付费约 67亿美元,同比下降 10.2%,收入前三的国家分别是美国、日本和中国。2022年 7月共 39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 TOP100,合计吸金超过 20.3亿美元,占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近四成,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榜前三名分别是腾讯、网易、米哈游。

榜单:游戏收入榜头部竞争激烈,腾讯系收入依然强劲。2022年 7月份中国区 App Store iPhone 端游戏收入榜单头部相较上个月略有变化。收入榜单头部前三名是《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梦幻西游》,腾讯系游戏前十席位占据六席,势头依旧强劲。开发商收入榜竞争格局头部变化不大,前三名分别为腾讯、天游网络(腾讯)、网易。

出海:7月游戏出海收入环比下降,《暗黑破坏神》海外收入破亿元。

2022年 7月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 14亿美元,环比下跌 3.65%。7月游戏出海应用收入榜头部变化不大,米哈游《原神》仍居榜首。动视暴雪&网易《暗黑破坏神:不朽》收入破亿。游戏出海收入增长榜前三分别为《荒野行动》、《明日方舟》、《碧蓝档案》。

投资建议:版号发放有所恢复,游戏出海仍会是未来行业关注重点。版号恢复有利于缓解市场悲观情绪,利好整体板块估值修复,游戏行业景气度有望回暖。随着版号重新发放,新游上线数量将会有一定程度的恢复,随着各项政策颁布,开放版号审批试点,预计今年下半年新游收入贡献将进一步提升,游戏市场恢复加快,建议关注版号储备丰富、研发能力较强、产品优质、出海能力较强的头部公司。

风险因素:监管政策趋严、版号落地不及预期、新游延期上线及表现不及预期、新游流水不及预期、出海业务风险加剧、疫情反复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