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利特控股子公司签署储能业务合同点评:海四达电源签订7.64亿元订单,储能业务放量可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乃迪 2022-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 月5 日晚,公司发布公告表示近期控股子公司海四达电源陆续通过招投标和谈判方式取得两项储能业务相关订单。(1)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将向海四达电源采购0.72GWh 磷酸铁锂蓄电池组,交付周期为2022 年8 月至2023 年8 月,项目中标金额为6.91 亿元。(2)大秦新能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为其海外家庭储能项目将向海四达电源采购78MWh 方形磷酸铁锂模组,交付周期为2022 年9-12 月,总框架合同金额约为0.73 亿元。

签订7.64 亿元订单,原有产能利用率有望显著攀升。根据海四达电源的产品及业务划分,公司储能业务主要指磷酸铁锂电池相关业务,该产品用途可大致分为后备电源及储能电池两大方向。截至2021 年底,公司磷酸铁锂电池产能约为37,125 万Ah/年(按3.2V 电压折算对应1.19GWh/年)。2021 年,公司磷酸铁锂电池产品实现营收5.43 亿元,同比提升约103.8%,营收占比约为29.6%。然而,2021 年公司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利用率仅为55.26%,对应产量约为20,515 万Ah。进入2022 年后,伴随着下游储能领域的旺盛需求,叠加此次新增的磷酸铁锂电池订单,我们认为公司原有磷酸铁锂电池的产能利用率将进一步大幅增长接近满产满销,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磷酸铁锂电池业务的业绩。同时,由于原有产能现已接近满产满销,公司新增产能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得以凸显。

投资超18 亿元,扩充三元及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公司目前针对海四达电源规划有“年产12GWh 方形锂离子电池一期项目”和“年产2GWh 高比能高安全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电源系统二期项目”,投资额分别为13.3 亿元和5 亿元,其中约8 亿元资金将通过2022 年上市公司定增募集。“年产12GWh 方形锂离子电池一期项目”将新增6GWh/年磷酸铁锂电池产能,预计于2023 年Q4 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均营收46.4 亿元,实现年均净利润3.53 亿元。“年产2GWh 高比能高安全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电源系统二期项目”将新增1GWh/年三元电池产能,预计于2022 年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均营收9.90 亿元, 实现年均净利润1.03 亿元。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四达电源陆续签订储能业务大额订单, 为其方形磷酸铁锂离子电池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和后续新增产能的消纳提供了充足动力,助力公司储能业务实现业绩快速放量。考虑到近期公司已经通过公告披露相关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及建成节点,基于此我们上调公司2023-2024 的盈利预测,维持2022 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6/4.84(上调22.2%)/6.79(上调35.8%)亿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合同履约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