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无惧疫情逆势增长,开拓国产数据库关键领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近日,太极股份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22亿元,同比增长33.61%;实现归母净利润3683.79万元,同比增长30.5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702.73万元,同比增长66.46%。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网安与自主可控业务高速发展 公司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和服务创新,努力推进市场开拓和项目交付,在全球疫情持续演变、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内生动能仍然强劲,业务实现逆势增长。根据中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总额66.66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其中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业务受益于信创项目的集中交付和投入使用,实现收入16.68亿元,同比增长55.14%;智慧应用与服务业务得益于公司自有软件产品的不断增加,实现收入7.37亿元,同比增长37.67%;云服务业务持续深化,运营规模不断提升,实现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27.02%;传统的系统集成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21.70%,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降至42.47%。

人大金仓新产品重磅推出,持续迭代补充关键性能 子公司人大金仓是国产数据库的领先企业,今年7月,人大金仓重磅推出了两款创新产品,KingbaseES V9以及金仓数据库一体机KingbaseXData。 1)此次推出的核心产品KingbaseES V9版本在性能方面全面提升,查询优化能力增强,并优化了涉及分区表查询的执行计划生成时间,增强了并行度;将事务与日志相关的锁进行分区优化;自治方面,SQL自调优整体能力增强--自调优规则更丰富,支持的自调优场景更多,从而实现了调优难度和复杂度大幅降低,已接近Oracle;此外,公司还重点增强了Kingbase共享存储应用集群(RAC)的能力,为国产数据库走向更多关键领域带来新契机。 2)金仓数据库一体机KingbaseXData将会是一款具备划时代意义的数据库新硬件产品,其具备一站式部署、自动化运维、全局管理深度监控、高性能等特点,补齐了人大金仓在软硬件一体产品上的空白。其通过预集成,大幅降低服务器、网络设备、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等软硬件的整体故障率;出厂性能已达到最优状态,现场无须进行硬件和系统调优工作;软硬一体化实现了开箱即用,无须部署和安装,能够缩短周期,降低成本;统一的运维接口,使得责任更清晰,运维更高效。

发力平台化服务,标杆项目落地奠定云服务发展基础 在云服务领域,公司持续推动北京、天津、海南、山西等地政务云服务业务发展,不断向国资云、行业云扩展,并探索政务数据资源的高效利用。北京市级政务云持续服务近十年,服务评价连续第一,已分配云主机13,120台,存储14.86PB,市场占有率超过50%,承载北京市健康宝、小客车摇号、北京交通等重大民生业务,并先后圆满完成两会、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保任务。2022年8月,公司成功中标北京市朝阳区政务云底座平台项目,将统筹建设全区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为朝阳区“城市智慧大脑”等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提供强大的云底座支撑。本项目将成为公司在云服务领域的又一标志性工程,为后续承担政务云的持续运营服务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 太极股份作为网信产业的头部企业,具备丰富的党政数字化行业实践、关键数据的安全可信运营、自主可控的综合服务能力和完善的基础软件产品体系等突出优势,有望长期收益于数字化发展浪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业收入126.6/152.7/188.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68/5.75/6.91亿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24.22元,相当于2022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信创业务落地不及预期;云计算等新兴业务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